夏のかけら

夏のかけら

亂藤四郎
CWT43配佈小話

 

 

 

 

在刀劍男子與審神者共同生活,這個名為本丸的建築物之中,唯一一個被認定為禁地的地方,就是審神者的閨房。

不只是女性的臥房也還是主人的房間,對刀劍男子們來說是既神秘又好奇的地方,即使是近侍最多也止步在審神者職務室,截至今天為止,亂藤四郎是唯一一個有幸踏入禁地的刀劍男子。

正座在審神者的梳妝台前面,亂透過鏡子的反射,偷覷著專心在她的頭髮上的主人。

今天是七夕,外面的市鎮有很盛大的祭典,想要出去看看的審神者被要求帶護衛出門,可是刀劍男子們雖然眉目秀麗卻各個戾氣十足,適合當護衛卻不適合陪著玩,畢竟付喪神的真身是沾滿血腥的刀劍,透出令人畏懼的氣息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短刀的亂藤四郎;名刀工粟田口藤四郎的名作之一。

可愛到會讓人誤認為是少女的亂,如果單純要比可愛的話,說實話審神者可能還略輸一些,如果在現世的話,就算成為偶像明星也一點都不奇怪。

被選上護衛一職的亂,難得要跟主人一起出門,自然也要好好地配合主人打扮一番。

本來就常穿女裝的亂,這次更是被審神者給邀請,跟她一起配合季節和活動,穿浴衣出去走走,這樣的話也多少可以掩蓋刀劍身上的戾氣。

要自己穿上衣服還是容易的事情,可是講起梳妝打扮,就算是精通家事的燭台切也沒辦法,還是要真正的女孩子審神者親自出馬才可以。

就這樣,亂被請入了審神者的閨房,被主人當作超等身大的更衣娃娃使用。

一踏入審神者的房間,就有股淡淡的香味,那是女孩子使用的脂粉香料等混合起來,屬於每一個人的獨特氣味。當然主人身上也有同樣的味道,只是不會有房間內那麼濃厚而已。

在一群刀劍男子面前,亂是跟女孩子一樣可愛沒錯,可是跟真正的女性的審神者相比,她只有外表可愛,刀劍的男性本質跟其他人並沒有不同,踏入房間的瞬間,亂深深認知了這點。

「亂,在這裡坐下吧。」
指指梳妝台前面的位置,審神者催促著她坐下。

「是,主人。」
揚起迷人微笑,亂乖巧坐下,看著桌面上一大堆他所不知道的東西。

作為女性的護身短刀,經常待在女性房間的亂,再次感嘆世界的變遷。

梳妝台已經不再是略為模糊的銅鏡,而是光可鑑人的鏡子,透過鏡子的反射,他可以看到審神者正在擺弄那些有著好聞香味的瓶瓶罐罐,還有沒看過的梳子。

「亂的頭髮好漂亮,這樣編起來有點可惜呢…」

「還請主人把我打扮的可愛一點!」
被主人的纖手梳著頭髮的感覺很舒服,讓亂找個適當的藉口,好讓審神者繼續玩弄她的頭髮。

即使成為了付喪神,有了人類的形體,身為刀劍喜歡被主人給把玩的本性還是不會改變,像這樣被輕輕地梳著頭髮的感覺,就舒服到讓人想要閉上眼睛,期望這樣的時間持續下去。

「嗯,我也不是很擅長,如果不夠可愛,亂不要生氣喔。」

「我相信主人會把我打扮的很可愛!」

「好,我努力!」
審神者將袖子挽起來,做出一個加油的手勢,就開始擺弄亂的頭髮。

正座在梳妝台前面,亂看著審神者替她梳著頭髮,左邊右邊的筆劃著,覺得不滿意又拆掉重來,糾結煩惱的模樣讓亂忍不住偷笑起來。

他的主人,真的是比他可愛太多太多了!

試了許多都不滿意,最後審神者放棄複雜困難的髮型,只是將亂的長髮簡單地編了個辮子後,在後腦繞了小髮圈,最後插上搖曳著不同顏色透明小花朵的髮插,一切就大功告成。

「完成了!」
對著鏡子左右端詳的亂,不用說當然是極度滿意,因為這是主人親手梳整的,他甚至已經在想,要怎麼維持這個髮型了。

「那我們出門吧。」

打扮好的審神者和亂藤四郎出現在刀劍男子的面前時,大部分的人都變了臉色,可能沒想過亂真正穿上女裝後,還真的可以以假亂真,完全看不出來其實是個男性。

「……亂…好漂亮啊!」
浦島虎徹張著嘴,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謝謝!」
在眾人面前轉了一圈,亂得意洋洋地高調給眾人看。

要知道,只有他獲得了讓主人親手打扮的機會呢!

而且還是跟主人成雙成對的裝扮,你們這些刀劍男子,可是下輩子都做不到呢!

炫耀地看了明顯表露出忌妒之意的刀劍男子一眼,亂差點都沒得意地哼一聲出來了。

「哈哈哈,這麼可愛的小姑娘兩人一起出門,反而更來得危險呢,不介意的話就讓我陪同一起吧。」
坐在一旁的三日月宗近,那雙帶著彎月的眼和輕挑的語氣,讓人完全看不出來他到底是玩笑還是認真。

「不用麻煩了,亂是可以保護主人的男子。」
挽住審神者手臂,即使對手是被稱做天下五劍的太刀,他也沒有任何退讓的打算。

「主人,再不出門就太晚了。」
圓滑處事的燭台切適時地打圓場,以免事情變得混亂。

「那我們出門了!」

「小心慢走!」

將剛剛的不愉快給拋於腦後,亂踩著木屐,挽著審神者的手,笑容滿面地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機會。

謝謝你,七夕祭典。


後記:

正好是七夕時間所寫的短篇,讓亂和審神者兩個小姑娘一起出門,一直是很想寫的題材呢
後面是還有一堆內容,不過配佈版的長度在這邊就割愛了

澪雪 拜 15 Sep 2016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