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色憂鬱

櫻色憂鬱

宗三左文字

 

 

 

 

 

 

風和日麗,是個適合在庭院玩耍的好天氣,只可惜審神者現在為了征戰的事情忙碌,在職務室中與滿滿的紙堆搏鬥著。

「嗯……可以幫我把那邊那本藍色的資料拿來嗎?」
審神者很自然地呼喚隨侍在身邊的近侍,回過頭看見了正坐在門邊的櫻色身影,想要收回自己的話已經來不及了。

審神者的近侍和內番一樣是輪替制度,說是近侍也不過是審神者在本丸的時候,隨侍在一旁雜用跑腿的存在罷了。

也不知道是誰主張要用輪替值日制度,也就這樣開始了。

近侍的工作並不多,就是從早上到晚上隨侍在主人身邊,幫忙一些雜務,說真的一點都不有趣。
但由於近侍是唯一可以正大光明堂堂正正膩在主人身邊的頭銜,不少刀劍還是數著日子,等著自己做近侍那天。

近侍在陪著主人的同時,當然也可以跟主人聊聊,機伶一些的甚至還會趁這個時候跟主人撒嬌,可惜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機會……至少據審神者所知,今天輪值的宗三左文字就屬於那一個。

說真的,審神者並不擅長與宗三相處。

可能是因為,宗三左文字歷來的主人都是掌握天下之人,而宗三向來都是被擺飾起來做為誇耀身分的存在,像審神者這樣會使喚他做雜務的主人可是第一個,被宗三用輕蔑責難的眼神看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了。

像剛剛那種,請近侍將一旁的資料給拿來這種事情,宗三的看著她的眼神完全就是,連這種事情都要麻煩他人,真是沒用的主人啊。

才在想著要不要自己去拿的時候,宗三就站了起來,從一旁堆積的資料之中,拿出了審神者所說的藍色的資料。

「主上,是這本嗎?」

「啊…是…」

拿著資料走到審神者身邊,宗三將資料放在桌子上,好一會兒審神者才想起自己該說些什麼。

「…謝謝。」

「呵,妳那驚訝的模樣,好像是我不會拿來一樣。」
用袖子掩著嘴,宗三吃吃笑著。

剛剛所想的事情直接被宗三給點破,審神者瞬間紅了臉,帶著歉意的低垂了頭。

畢竟剛剛聽見她的要求的宗三,毫不忌諱地露出嫌惡的表情,那個時候他就算說給我自己去拿,審神者也完全不會感到奇怪。

審神者的默認讓宗三的眉毛垂了下來,女人般精緻的面容即使哀傷也是極為美麗。

「沒想到我在主上的心中,是個連簡單的工作都做不好的男人,真是太讓人悲傷了。」

「那、那個…對不起……」
沒想到自己充滿偏見的輕率想法就這樣傷害了宗三,審神者慌忙道歉。

「不過,連拿個資料這種小事都要假他人之手,我的主上才是更來的沒用呢。」

毫無預警瞬間變臉的宗三,好一會兒審神者才反應過來,自己又被他給玩弄了。

看著又紅又白的審神者的面容,宗三響起了銀鈴般歡快的笑聲。

「宗三,你又耍我。」

「呼呼,豈敢呢,我只是率直地對主上表述我的意見罷了。」

沒錯,這就是她不擅長跟宗三相處的最主要的原因。

變臉比翻書還要快,完全憑心情處事的宗三,無法捉摸的脾氣讓審神者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不會莫名其妙地被宗三給冷嘲熱諷。

或者更該說,宗三完全就是以耍她為樂,相信沒有一個人,會有辦法跟喜歡耍弄自己的人好好相處。

莫名其妙被宗三給玩弄的滿肚子氣,想要開口罵他,最後還是把所有的話又吞了回去。

決定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他,審神者轉過頭去,繼續埋首在紙堆中。

「主上。」
宗三的聲音從一旁傳來,審神者帶著警戒的眼神看他。

櫻色的身影在她身邊坐下,宗三妖豔地勾起唇。

「不管怎麼說,我終究是完成了命令,主上總是該賜點獎賞給我啊。」

雙眉揪結,審神者極度困擾地看了宗三一眼,又收回了視線放在桌上的資料中。

真的不知道過去宗三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只不過簡單地拿本資料就可以要求獎賞,最重要的是,她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可賞的!

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個狀況,審神者只好裝做什麼都沒聽見,繼續跟桌上的資料搏鬥。

看著毫無反應的主人,宗三又輕輕喚了聲,當然審神者繼續裝做沒有聽見,想讓他自己知難而退。

「…………既然主上不打算賜給我,那我只好自己拿取了。」

拿取什麼?
腦子還沒理解宗三的話,身體就先有反應了。

臉頰上傳來的柔軟和溫度,還有瞬間包裹了自己的薰香氣味,過了幾秒鐘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情。

推開摟住自己的人,審神者的身體很自然地往後退了些。

審神者的反應並沒有讓宗三不悅,反而是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完全無法理解的狀況,讓審神者只有怔愣的份。

「主上。」
隨著宗三的聲音,他也伸出了纖細的雙手,捧住審神者的臉,勾起讓足以讓天下人爭奪的妖艷微笑。

「下一次的獎賞,請從這裡賜給我。」
白皙的手指,輕輕劃過審神者粉嫩的唇瓣。

不等審神者的回應,宗三就放開了自己的手,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起身回到近侍該在的位置上了。

過了好幾秒才真正回過神來的審神者,像是被抽乾力氣一樣趴在桌子上。

她真的,不擅長跟宗三相處啊。

雙手按著燒熱著的臉頰,審神者可憐地煩惱著。

 

 

 

 

後記:

總覺得宗三就是這種難以捉摸的古怪性格,即使是這個模樣,他也是很喜歡審神者的呢~

澪雪 拜  1 May 2015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