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姫抱っこ

お姫抱っこ

一期一振
CWT41配佈小話

 

 

 

 

審神者的近侍,聽起來是個非常了不起的頭銜,實際上不過是在審神者的身邊打理大小雜事的秘書罷了。

雖然做的事情非常瑣碎低調,而且身為近侍也沒什麼特別的權力,當然不是人人都愛這種麻煩的工作,但還是有不少刀劍男士喜歡這個職務,因為這是唯一可以正大光明賴在主人身邊的工作。

不管是在職務室,道場,鍛造爐,近侍也等於是主人審神者的的保鏢,負責守護主人的安全,當然連外出的時候更是要寸步不離地跟隨。

而在主人外出的時候輪到近侍的工作,大概是最讓人高興的時候了。

喜歡撒嬌的短刀們,可以毫無壓力地跟主人邊聊邊玩,其他刀劍男士們也可以稍微放下主僕的界線,與主人兩人獨處地閒話家常,傾談一些平常不容易出口的話題,即使外出不是件輕鬆的事情,也還是讓人欣然以對。

「嗯,這樣應該就齊全了。」
比對著自己手上的清單和萬屋老闆桌上的貨品,審神者終於滿意地點點頭,讓老闆將東西全部給打包起來。

在審神者掏著小判付款的時候,今天的近侍一期一振就站在主人背後,噙著優雅微笑的他看起來就像是從童話中走出來的王子,但有點武術底子的人都看得出來,一期一振看似輕鬆的姿勢並無任何空隙,掛在腰邊的太刀隨時可以出鞘,可不是單純看似華美的裝飾品而已。

在萬屋老闆打包好一切,審神者還沒來得及伸手,一期一振就接過大部分的物品,只留下小小一個讓審神者拿著,不給審神者抗議的機會。

一期一振是大家族粟口田藤四郎們的大哥,必須摸清楚每個弟弟的脾氣,分派給他們適當的工作且不會讓人不滿,笑著把工作塞給人這件事情,在本丸之中大概沒人可以超越他了。

像現在就是,知道審神者不喜歡自己被當成嬌弱的存在,但是身為侍奉主人身側的刀劍,當然不可能讓主人自己操勞,所以折衷之下就是留個不太重的東西讓主人拿,既不會不給主人面子也讓她沒有抗議的機會。

看了看狀況,審神者也什麼都沒有說,告別了萬屋老闆往外走去,一期一振也跟上了腳步,維持著半步不到的距離,跟主人邊走邊聊。

「今天一期跟我出門,本丸中的弟弟們會很寂寞吧。」

「不要緊的,侍奉主人是作為刀劍的我們的重要的工作,弟弟們也都很明白。」
不只是明白,甚至還希望能夠跟哥哥打個商量換工作,當然一期一振是不會答應這樣的請求。

即使是親愛的弟弟們,也是有著不能退讓的堅持,這份隱藏在笑容下的心情,是一期一振不會被任何人給發現的真實。

「呀!」
走到一半突然向前跌去的審神者,是一期一振反應夠快,在保護好自己手上的行李的同時,也扶住了差點跌倒的少女。

「主上!」
在扶住審神者的瞬間,一期一振也進入了備戰體勢,散發出來的殺氣足夠逼退不成氣候的小東西,那是他曾經作為天下人之刀所磨練出來的氣勢。

「……我沒事,是鞋子壞了。」
審神者腳上的外出草履,中間的鼻緒突然斷掉,要說的話就跟鞋帶斷掉一樣,給予人不吉的預感。

「一期會修理嗎?」

「這個…實在是很抱歉……」

「啊,別介意!」
揮著手,審神者苦笑著,完全忘記一期一振雖然很值得依靠,但跟燭台切和長谷部不同,是侍奉天下人的名刀,對於華麗享受的東西很清楚的他,這些一般庶民該會的東西,他卻是一竅不通,這也算是他的特質吧。

不熟悉古典衣裝的審神者,當然是不會修理鞋子,既然一旁的一期一振也不會的話,那也就沒辦法修理,只能這樣走回去了。

還好她有穿襪子,也不算是赤腳,這樣走回去應該是沒有關係,這樣想的審神者,一抬眼就看到在她面前,背部面對著她的一期一振。

「主上,請上來吧。」

「這、這、這是在說什麼呢!」
她又不是小孩子,也不是短刀弟弟們,像她這樣年紀的女性,給大男人背在背上,說什麼都不可能的。

「我自己走就好了,反正有襪子。」

「不,讓主君的白足沾土,是侍從的恥辱,還請不要客氣。」

「這不是客氣的問題……」
是根本就做不到的事情!

「既然主上這麼堅持……那麼,改用公主抱的方式可以嗎?」

「公主抱……」
目瞪口呆的審神者,心中不禁叨念起,這些古代人,到底是從哪裡學來這麼現代的字眼啊!

「我是哪一種方法都可以的。」

「嗚嗚……」
看樣子她不選一個,是不可能從這個場面脫身了。真後悔沒有跟長谷部學怎麼修理鞋子,每次都拜託他修理,終於是讓自己吃到苦頭了。

「那……就…公主抱…」
用著幾乎是耳語的音量,審神者好不容易擠出聲音。

「是,還請容我失禮了。」

「呀啊啊!」
被打橫抱起的感覺,還是讓審神者忍不住尖叫起來,以為會落下的感覺,讓她慌張地伸手抱住一期一振。

等向前走了幾步才發現自己失禮的行為,審神者放下手,垂下比夕陽還要紅的臉,因為只要一抬頭,就會看到一期一振那過於端正的面容。

「太重的話,就放我下來吧。」

「一點都不會重呢。」
手上抱了一個人還健步如飛,可以說真不愧是附喪神嗎。

就這樣抱著審神者回到本丸的一期一振所引起的騷動,又是另外一件事情了。


後記:

CWT41的無料配佈小話,字數限定的關係,感覺相當的意猶未盡
這個故事應該是可以寫得更長的!
下次挑選題材會更加注意一些><

澪雪 拜 23 Dec 2015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