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き呪縛の恋語り 女審神者設定 1

 

 

初期刀 歌仙兼定

身高159
36D/24/36

沒有特別強大的靈力,也不會武術,料理家事都是平均值,成年人。
與審神者系統的相性為良好,本丸評價為優,但跟狐之助關係似乎不太融洽。

性格溫和包容,偶爾有些小固執,是付喪神所敬愛的主人。
平常都是穿著和服,便服的時候才會是洋裝,但是非常罕見。

喜歡洗澡,溫泉是本丸中特別增築的設備。
非常怕冷,秋冬的本丸之中幾乎到處都是炭爐。

故事時間軸如下
前期的故事會用番外和倒敘法公開

2205.03上任

2205.11 番外4 大阪城篇

2205.12.25 番外5 聖誕節

2206.02.14 番外9 情人節

2206.05 本篇 第一話

 

 

 

 

用問卷來彌補一下說明的不足

Q1:平時經常產出的刀男是?

A:all審神者派,不過要算數量應該是一期一振比較多,本命主角是三日月,雖然現在一點都看不出來 ……

Q2:有對應的創作審神者人設嗎?簡略說明一下?

A:
如圖的這位,黒き呪縛の戀語り的女主角。
是個不會武術,家事料理一切都只有平均值,也沒有高強靈力的極為普通的審神者,成年人。
是個以純愛系闇黑本丸為前提前提設計的審神者,性格也屬於大眾女主角系,唯一能誇耀的大概就只有身材…..穿和服的時候看不出來,穿衣顯瘦脫衣有身材的那種。

審神者相關設定,在本篇推進的時候會緩慢放出。
本名之類的都會交待,請不用擔心。

Q3:一般以怎樣的視角描述故事?

A:第三人稱的刀x審神者,雖然是乙女向,不過女主角的戲份不多,故事中刀男的比例還是比較重,不太有乙女故事該有的氣氛……

Q4:審神者人設原型是自己還是獨立架空的角色?

A:獨立架空的角色

Q5:創作審神者的來歷和動機?(非創作向可跳過)

A:某天突然覺得,想寫刀劍的R18系列故事,然後就這樣開始了…
審神者的設定也不想弄得很複雜,一切講求簡單易懂,雖然背後有個不一定會寫到的龐大的故事…
主要的目的還是R18內容為主。

Q6:創作中心在刀男還是審神者呢?想要兩位表達什麽樣的關系?

A:雖然是乙女向,不過刀男比重比較重…女主角的出場並不太多,雖然故事是繞著她為中心發展,但她的身份是審神者和刀劍的主人,戲份上反而比較少。
想要寫在本丸中,刀劍男士與審神者的戀愛感情,包括靈肉交流的部份。
主要想要表達的,審神者跟刀劍的關係是互相的,刀劍並不會無條件將所有的愛都獻給主人,得到了才會有所回應,付出給主人的感情也不一定是愛情,本丸之中各種糜爛的感情與關係。

Q7:選擇主要創作對象的原因是?他和你的理想型有聯系嗎?

A:並沒有特定的創作刀男,但是想要挑戰寫出各種不同的感情和PLAY方式

Q8:那麽,除了近侍外,其他付喪神對審神者的態度與關系?會涉及多角戀的成分嗎?是如何處理的?

A:整個本丸都是修羅場…
在男女的立場之前,審神者跟刀劍男士是君臣主從的關係,還有著狐之助的監視在,是不會把本丸搞得像是奇異的後宮,為了搶奪主人的寵愛大打出手,只會在水面下互相較勁。
刀劍男士之間,也有彼此的關係會維持,表面和平,私底下用各種方法想要得到主人的寵愛,主要的方法是在戰場上立功,或者是挑選主人喜歡的禮物等等,非常和平的本丸。

Q9:最喜歡創作的題材?圖/文可雙答

A:當然是各種R18的play內容,刀劍男士如何跟審神者調情,是寫起來最有趣的地方。
當然,刀男之間的互動,也一樣寫得很高興。

Q10:不能接受的創作題材?

A:雖然目的是R18的各種play,但是小學生刀是除外對象,無法提起乙女心的也是對象外…
刀劍愛著主人前提的故事的關係,所以監禁虐殺流血這種,也都不會出現。
畢竟是乙女向前提的戀愛故事,雖然感覺不到戀愛就是…

Q11:說個敏感點的問題,對於“同擔據否”的態度?會把別的審神者當做情敵嗎?

A:不會,好的乙女向是美味的糧食

Q12:那麽,創作期間有什麽煩惱嗎?

A:戰鬥場面寫不好…刀劍的故事免不了要有戰鬥的部份,這部份怎麼表現都不滿意。

Q13:自己最喜歡的圖/文段落是?可以貼出來嗎?有什麽在意的理由?

A:基本上都很喜歡,好到能貼出來的沒有啊…

Q14:自己覺得最尷尬的段落or黑歷史是?(可以跳過)

A:錯字是我覺得最尷尬的段落,要怎麼樣才能消除錯字呢…

Q15:覺得比較有趣/歡樂的段落是?

A:只要是刀男的互動,對我來說都是有趣的部份~

Q16:創作模式是什麽?怎樣塑造世界觀的?會嚴格遵守嗎?(畫手可回答使用工具之類)

A:因為故事設定的很龐大,用寫的比用畫得快,不然絕對沒有完結的一天。
畫圖是csp,基本上不太畫審神者,有時候腦洞來會非常想畫…不管是普通的還是小黃。

世界觀嚴格遵守主義,在可能的範圍全部都用遊戲的設定,但要表現出審神者是生活在本丸中,而不是隔著螢幕跟刀男們戀愛。
不管對審神者還是刀劍來說,他們的對象是每天會見到觸碰到的人,會盡量將遊戲中各種數值設定等,用現實的方法來表現。

Q17:能描述下創作的世界觀嗎?或者描述下自己創作的本丸(可複數描寫)?

關於世界觀:基本上跟遊戲類似,座落在2205年的時間,是個高度發產的科學已經等同魔法一樣神奇的時代。
所有的靈力非人等相關事情,都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再現
管理刀劍的是審神者系統,由審神者系統契約刀劍男子後,各個地方的審神者才能神降刀劍(新刀實裝),本丸同一個刀劍不會有複數,但可以折斷,斷了之後再重新召喚即可。
審神者和刀劍,雖然都是高級軍備但都是消耗品,狐之助是助理系統兼上司。
因為是消耗品,審神者系統將刀劍的召喚儀式省略的非常簡單,任何人只要跟審神者系統有足夠的相性,均可成為審神者,軍備大量量產的世界觀。

刀劍的出戰遠征也都是靠審神者系統定位,缺點是出入口都只有一個,如果要隨去隨回就一定需要審神者跟隨,因為審神者才有本丸的座標,可以隨時回到本丸,這也是體現遊戲中隨時退回的設定。

由於可以改變歷史,審神者算是祕密職業,在任職期間無法自由來回現世和本丸,以免造成歷史改變的因素,或者審神者遇到意外而本丸消滅。

關於本丸:審神者是本丸的支柱,如果沒有審神者本丸也會跟著消滅,但在特殊的狀況下,可以由狐之助變更管理系統,更換本丸的審神者。
本丸中所有的資源,均可透過狐之助取得。
為了可以容納所有的刀劍,本丸可以增築改建,除了主建築物以外,還有倉庫、書庫等生活用地以外的地方。

Q18:有脫離遊戲本身的架空世界觀的創作嗎?比如現paro/魔法童話paro之類?

A:暫時不會有,主要都寫原作背景居多。

Q19:創作到現在最大的感悟是什麽?

A:開坑是歡樂的,填坑是痛苦的…

Q20:於是2017對自己的創作有什麽新計劃?

A:希望能把黒き呪縛の戀語り的本篇故事給寫完,冷靜想想還是個滿長的故事啊…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