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alse Relationship 番外 31th Dec.

A False Relationship

 

番外 31th Dec.

 

 

 

 

手上一瓶啤酒,桌上一碟小菜,坐在客廳沙發上的長谷部,眼前的電視播放著年末節目,他的視線卻完全不在那上面,不斷地偷覷廚房裡忙東忙西的戀人。

今天是大晦日,也就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全國都在放假的時刻,就算是社畜的他也不例外,只能乖乖坐在家中無所事事地等著假期過去;那是去年的他的生活。

今年,他終於是過了點和一般人類似的生活了。

早早就放起新年假期的公司,昨天他跟戀人一起打掃了她的房間,採買了過年用的材料,今天就在他的家中,準備著過年的跨年麵,還有各種年節料理。

本來還跟她一起在廚房忙著,可是長谷部是個不怎麼擅長廚藝的男人,做好了能幫忙的準備工作後,他就被擅長料理的戀人塞了啤酒和小菜,從廚房中趕了出來,美其名是讓他休息。

可是比起休息,閒不下來的長谷部,更希望自己能派上用場……聞著家中不斷蔓延開來的料理香味,長谷部無奈地輕嘆一口氣,喝下一口啤酒,視線又回到了完全沒入眼的電視節目上。

本來還需要大掃除自己家的長谷部,效率良好的他早早就約好了清潔公司處理,考慮著年菜的製作麻煩,可以全部叫外送的他,卻被戀人給拒絕了。

「長谷部先生不喜歡我做的飯嗎?」
雙手插腰,可愛的戀人噘起了粉唇,吊起了眉毛盤問。

「沒有這種事!」
擅長料理的戀人是他心中的小小驕傲,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這個社畜也期待起中午休息時間了。
「只是擔心妳太辛苦,畢竟妳也上班,難得年假希望妳也好好休息。」

聽了長谷部的解釋,生氣的戀人漾起甜美微笑。
「一年一次嘛,今年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過年,我想做給你吃。」

就這樣輕易的被戀人給說服,長谷部能做的就是,支付年菜材料的全部費用,然後盡可能的去幫忙……只是不善廚藝的他,沒有太久就被趕了出來,讓他只能坐在沙發上,仔細觀察自己有沒有什麼幫得到忙的地方。

像這樣在家中跟誰一起過年,還是第一次呢……拿起碟子中的配酒用毛豆,長谷部意識著味道的差異。

反正在家也沒事,過年的時候長谷部就會到光忠的酒吧candle cutter去打發時間,雖然不會跟年輕人一起歡呼一起倒數新年,稍微品味一下新年的氣氛也不錯。
打烊之後就是他們這些大學朋友一起聊聊,過點屬於男人的時間。

說到新年的氣氛,就讓他想到過去有一年,被宗三給騙到京都去幫忙的事情。
說欺騙也不太正確,當時宗三確實是跟他說,如果閒著沒事到寺廟來幫忙,而且還包吃包住。
長谷部也很天真的想,那只是性格不好的宗三,無法直接跟他說來京都見個面順便渡假一下……沒想到,他整個年假真的都在寺廟中幫忙!

宗三就是宗三,一切都是他太天真所至,當然他也學乖絕對不會在新年時間跑去左文字的寺廟了。

再度不安地往廚房張望,社畜精神完全閒不下來的長谷部,很確實地發現自己毫無幫上忙的空間,只有完全放棄地癱在沙發上,百無聊賴地換著電視節目,一副就是不被主人給疼愛,自暴自棄的大狗的模樣。

「長谷部先生,可以吃飯了。」
廚房傳來的呼喚聲,讓他馬上跳了起來,以驚人的速度衝到廚房去。

「有什麼我能幫忙的?」

「啊…把年夜麵端出去吧。」
長谷部的激動嚇到了她,指了下桌子上已經裝好的兩碗蕎麥麵。

「是!」
在把蕎麥麵給端出去之前,長谷部看了一眼廚房,那些複雜的年菜都已經製作完成地裝盒,漂亮的漆塗五重箱更讓人有過節的感覺了。

「啊,這個要明天才能吃喔!」
護著豪華的正月年菜,她堅持的樣子讓長谷部笑了。

「嗯,明天一起吃吧。」

過年就是要吃蕎麥麵,細長的蕎麥麵象徵著長壽長福,但必須要容易咬斷,好將今年一年的辛苦都咬斷,不會帶到明年去。

蕎麥麵上面,放著一些豪華的配料,當然那些都是年菜的剩料,搭配一下讓蕎麥麵變得豪華許多。

「好吃嗎?」

「嗯,我吃過最好吃的年夜麵了。」

「長谷部先生別太誇我啊…」
雖然這麼說,戀人的小臉上浮起淡淡粉紅,非常的迷人。

晚餐過後,兩人洗過澡換了衣服,就肩並肩地坐在沙發上,戀人的頭完全是枕在他的肩膀上,香軟的感覺讓人產生了不該有的遐想。

想著約好明天要出去參拜,今天不能放縱…只是戀人的身體貼在懷中,實在是非常考驗男人的理性。

電視上的紅白歌合戰,她看得很高興,長谷部倒是沒看進多少,滿腦子都是理性與欲望的戰鬥。

好不容易,電視上的畫面變成了除夕的鐘聲。

在除夕的夜晚敲響的108鐘聲,象徵著一年煩惱都遠去的沈重聲音,長谷部也在鐘聲中默念著,讓自己的欲望遠去。

在最後一聲鐘聲響起時,她的聲音也一起發出。
「長谷部先生。」

「嗯?」

「新年快樂。」
笑得幸福的戀人,用手上的啤酒罐輕輕與他乾杯。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我才是,今年也拜託了。」
舉起啤酒罐,長谷部跟她聲音清脆地相碰。

 

 

 

 

 

 

 

後記:

啊啊啊啊啊,沒趕上 12/31的短文啊!!!!!
覺得長谷部這段很適合這樣的內容

那麼2018也請多多指教了!

澪雪 拜  1 JAN 2018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