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上げる君

見上げる君

太郎太刀
CWT40配佈小話

 

 

 

 

「太郎太刀!」

走在翠綠的庭院中,穿過四下無人的走廊時,突然聽見主人呼喚自己的聲音,太郎太刀停下腳步左右張望了一下,卻沒有在任何地方發現主人的身影。

以為是自己的幻聽想要邁開腳步的時候,清晰的呼喚聲又再度傳來,音量來說跟自己的距離並不算太遠,可是太郎太刀卻怎麼樣都找不到聲音的來源。

低下頭,他仔細觀察樹蔭下,還有走廊的角落,就是見不到主人的身影,讓他納悶著聲音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主人,妳在哪裡?」

「呵,這邊這邊!」

循著聲音的方向,太郎太刀抬頭往上看去,才發現主人居然坐在屋頂上,笑容滿面地看著他。

其他的人類女性是如何,太郎太刀並不是很清楚,在他眼中的主人─這位被眾刀劍稱呼為審神者的女性,統御著這個本丸的主人,是非常的嬌小,每次對話的時候都必須要低頭,才能與她面對面。

抬頭與她對望,還是來到降身於本丸中第一次呢。

「為什麼會在那裏?」
看著坐在屋頂上的審神者,性格耿直的太郎太刀,很自然地將心中所想的事情直接說了出來。

統御本丸的審神者有很多大小雜事要忙碌,但不包括修理屋頂這種需要力氣的工作,這類型的事情都是由喜歡且擅長這些事情的刀劍男士來處理。

既然不是要修理屋頂的話,那為什麼她要坐在屋頂上?以曬太陽來說,那位置似乎也太熱了些。

「嘻嘻,這樣看起來,我似乎比太郎太刀高大了許多呢。嗯,可以明白太郎太刀平常是怎麼看我的了。」
像是理解了什麼的,審神者雙手環胸地點點頭。

「主人妳高興了就好。」
從上面俯視他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太郎太刀完全無法理解,他唯一知道的只有,現在主人所在的地方非常危險。

穿著草鞋坐在屋頂上,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從屋頂上滑摔下來,實在是無法不捏把冷汗。

居住在這個本丸之中的不管是刀劍還是審神者,所有的人都會流血受傷,但只有審神者一個人是人類,跟刀劍們不同,一但生病受傷是無法靠手入修補的方式快速治療。

人類是脆弱短命的存在,作為附喪神的刀劍們,是再了解不過了。

「在上面太危險了,還是請早點下來吧。」

「嗚…這個……」
提到下來,審神者愉快的笑容消失,變成有點尷尬的苦笑。
「其實,是次郎讓我上來的,我自己沒辦法下去……」

審神者的話讓太郎太刀啞然,一下子不知道該不該跟自己的那個讓人頭痛的弟弟生氣。

「別跟次郎生氣啦,是因為我說太郎太刀很高,次郎就建議我一個可以比太郎還要高的方法……」
像是要安撫太郎太刀的脾氣,審神者小心說明狀況。

雖然審神者都這樣求情了,但想要不跟次郎太刀生氣實在是很難,也難怪周圍沒看到梯子之類的東西,肯定是次郎太刀代替梯子讓主人爬上屋頂了吧。

「次郎說,下來的時候太郎太刀會幫我……」
再補上一個,次郎太刀真正敢亂來的理由,讓太郎太刀覺得自己真的該訓斥一下那個太過樂天的弟弟。

「是的,我會幫妳下來。」
太郎太刀伸出手,才發現他完全觸碰不到屋簷,而且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當然更不可能將審神者給抱下屋頂了。

一直以來以自己高大的身材而困擾的太郎太刀,第一次發現這個身高還是有做不到的事情,給了他一種前所未有的困惑。

「太郎太刀?」
不知道他所陷入的煩惱,審神者從屋頂站了起來,危險的舉動讓太郎太刀還來不及出聲,審神者就先尖叫了起來。

不止滑的草鞋不適合站在屋頂上,嬌小的女性整個人往下滑,在千鈞一髮之際她自己抓住了屋頂的瓦片,才免於摔下的命運。

雙腳懸空飄盪在空中的審神者,一臉慘白渾身發抖,卻也沒就這樣哭出來。

「主人,請往我這邊跳下來,我會好好接住。」
太郎太刀伸出雙手,盡可能地想要觸碰到審神者懸空的腳。

「一定…要接住……」
忍住哭泣的顫抖聲音,即使恐怖也要忍耐,這就是他的主人。

「是的,請放心跳下來吧。」
雖然還有一點距離,但是太郎太刀一定要接住她。

這是第一次,太郎太刀很慶幸自己有著特別高大的身材。

「嘿!」
聽得見審神者努力調整了幾次呼吸,才放手讓自己往太郎太刀的方向跳下。

審神者漂浮在空中的瞬間,太郎太刀覺得自己心臟呼吸都要停了。

伸出手,太郎太刀盡全力穩穩地接住了在空中的少女,怕她從懷抱中落下般緊摟不放。

感覺著自己的顫抖和手中的體溫,這感覺比拿刀在戰場殺敵還要另人顫抖。

「謝謝…太郎太刀…」
審神者的聲音終於是讓他回過神來,動作有點僵硬地將審神者給放了下來,讓她站好確定沒有受傷,太郎太刀才真正地鬆了口氣。

站在地上的審神者,抬頭看著需要辛苦昂頭才能看得清楚的太郎太刀,少女晶亮的眼眸讓太郎太刀不解地回望。

「嘻,還是習慣從這個高度看太郎太刀呢。」

「唉,妳真是的……」
他的主人還真的是比弟弟還讓人頭疼的存在呢。

 

 


後記:

CWT40突發無料配佈小話,字數限制的辛苦啊

本丸最高附喪神,總是拿他的身高當梗呢

澪雪 拜 16.Aug 2015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