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Aube

L’ Aube

 

髭切社長x千金小姐
Love Me Tender的平行結局

 

 

 

 

站在閱讀室前面深呼吸,過去這扇可以輕易打開的門,現在卻無比沈重,想要推開這扇薄薄的門,必須要用上她全部的勇氣。

閱讀室之中,髭切坐在裡面讀書,是他每天晚餐後消磨時間的習慣,偶爾也會在休息室看電視,不過對髭切來說還是比較喜歡書本。

在意外發生前,她偶爾也會在這裡陪他一起讀書,享受兩個人一起安靜度過的時光。

明明只是不到一個月前的事情,她卻覺得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失去了三年間記憶的髭切,沒有了所有相處的記憶,讓她不知道如何開口說明他們之間的關係,兩人就一直搖擺在曖昧不清的距離中,還把局外人的膝丸給牽扯了進來,讓她對小叔非常的抱歉。

髭切的愛,一直以來都過於強烈,到令人有喘不過氣來的程度…殊不知,她早已習慣這樣的愛情表現,甚至開始覺得寂寞了。

明明就在自己眼前,卻完全不能觸碰,維持著若即若離的距離,兄長與弟媳,既親密又疏遠的關係。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能忍耐的人,沒想到她已經受不了了。

像這樣,無法分享他的溫暖,不能依偎在他的懷中,甚至連牽手都做不到的日子還要多久?
想要告訴他事實,又害怕著他的反應……到底該怎麼做,她也沒有一個頭緒。

握緊泌出細汗的掌心,她深吸一口氣。

想著自己等一下要做的事情,一邊責備自己的自私,另一方面又為自己的寂寞而開脫…她也變成狡猾的人了呢。

伸手輕敲閱讀室的門,她隔著門板詢問。
「兄長,我可以進去嗎?」

「嗯?好啊。」
髭切的聲音,永遠是聽不出情緒地輕軟,不知道他對弟媳的突然來訪會有什麼反應。

「打擾了。」
端著茶壺與茶杯打開閱讀室的門,與髭切眼神相對的瞬間,男人俊臉上浮起難得的不以為然,秀麗的眉毛微皺了起來。

「那麼重的東西,讓傭人端就好了。」
放下手上的書,髭切站起來往她走去,不理會她的反應,從她手上搶走放著那個茶壺茶杯,不怎麼沈重的托盤。

「一點都不重…」
看著髭切自顧自端著盤子,在小桌上放下托盤的樣子,她忍不住辯駁了一句。

在她說要端茶過來時,老管家和女傭長都非常的緊張,堅持不讓她這麼做,因為髭切少爺會生氣,他們會挨主人的罵。
最後是坳不過女主人的要求,才讓她自己端茶過來,沒想到真的如他們所說的,觸了髭切的情緒。

「那是兩回事。」
髭切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我捨不得。」

「呃?」

「………弟弟也捨不得讓妳做這些事吧。」
意識到自己說了逾越身份的話,髭切口氣淡然地補上一句。
「坐吧,找我有什麼事?」

「嗯……」
在髭切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不跟他坐同一張椅子,才不會讓自己的緊張被他給發現。
「那個…兄長一直有睡不好的問題吧,我準備了…助眠的花茶…」

「啊呀,不陪我睡嗎?」

「請別開玩笑了!」
以前就算了,調戲弟媳這種事,可不讓人高興呢。

「呼呼,當然是開玩笑的。」
優雅地蹺著腿,髭切笑盈盈地看著她,被那雙琥珀色眼眸給注視,總是會讓人心跳不已。
「是妳泡的嗎?」

「是。」

「那我一定要品嚐看看。」

在髭切的笑容的催促下,她斟出一杯茶遞給他,隱藏住自己的緊張地看著他輕啜茶水。

髭切噙著微笑,非常滿足地品味著那杯茶的神情,讓她突然有種感覺,就算這杯茶是毒藥,他也會欣然飲下。

「妳接下來有什麼事嗎?」

「不,並沒有…」

「可以的話就在這裡陪陪我,盯著我把助眠的茶的喝完吧。」

「好…」
彷彿是看透了她的目的,髭切的邀約讓她什麼藉口都不用想。

這個男人總是這樣,不需要述諸言語,就了解她想做什麼,而且完全順著她的意思地寵著她,從他看來迷糊的舉止中,難以想像他是個細膩包容的人。

沒有想過,居然還可以跟髭切一起,在閱讀室中享受兩人時間。

不需要聊些什麼,就只是在同一個房間中,呼吸著同樣的空氣,就已經讓人感到幸福了。

「呼啊…」
放鬆的氣氛,讓她忍不住打了個呵欠。

「累了嗎?先去休息吧。」
視線從書本中抬起,髭切滿滿寵愛的笑容讓她忍不住心跳加速。

「可是,兄長你…」

「我累了就會去睡,妳先去休息吧。」

「好……」
已經確實地看著他把茶水都喝了下去,藥效也不會那麼早發作,就聽他的也比較不會被懷疑。
「我先去休息了,晚安。」

「嗯,晚安。」

髭切溫柔寵愛的笑,更是讓她的胸口微微抽痛。

只屬於她的寵愛笑容,作為弟媳的她也還是看得到,令人心情複雜的移情別戀,讓她只能握緊了手,像是逃走般離開了閱讀室,快步地回到自己房間。

緊緊地關上門並上鎖,她背靠在門板上低喘,支撐不住自己的雙腿緩緩下滑,坐在鋪了厚重地毯的房間中,抓著裙子緊咬著唇。

這令人眼眶發熱的複雜心情,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平撫。

 

 

 

 

 

後記:

Love Me  Tender另外一個版本的結局,當然不管那一個都是he的請不用擔心
完整版收錄於單行本 Love Me Tender之中

澪雪 拜 11 Dec 2017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