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爛な檻 番外 昼下がりの旋律

絢爛な檻 番外 昼下がりの旋律

極短篇
本篇後續

 

 

 

悠揚樂聲隨著微風飄揚出去,來到源家大宅的每一個角落。

敞開的窗戶吹入帶著嫩綠香氣的風,與輕快的鋼琴奏樂交織在一起,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被空置許久的音樂室,再度有了使用它的人,端放在房間中央的三角鋼琴,現在時不時會發出美妙的樂聲,偶爾也會成為小提琴的伴奏,宅邸中的人們都可以享受到音樂的美好。

漆黑長髮在身後梳成長辮子,少女纖白手指在黑白鍵盤上輕快舞動,一連串的音符讓坐在靠坐一旁長沙發上的男人,嘴角勾起了淡淡弧度。

只是為了增進教養,擺放了各種進口樂器的音樂室,自從當家的主人兄弟忙碌起來就被荒廢下來,成了擺飾的地方,這一段時間才被想起,又再度被使用了起來。

主人兄弟所寵愛的少女,是位有著足夠教養的華族千金,這個只是放著也沒意義的音樂室,就變成兄弟倆聆聽音樂放鬆的地方了。
當然不是千篇一律的留聲機,而是少女親自的演奏。

演奏了兩三曲的少女,揉揉有點酸的肩膀,回過頭想要看看主人的樣子,就見到靠在沙發背上打著盹的男人。

難得見到他放鬆的模樣,少女也不自覺微笑了起來,輕手輕腳地起身,拿起放在一旁的小毯子,想要替他蓋上。

拿著毯子的手才剛碰到他,突然被捉住的手腕讓她重心不穩,整個人被男人壓制在身下。

「少、少爺…」
從垂下的瀏海可以見到,男人充滿警戒的金色眼眸。

「……叫名字。」

「………膝丸…」
即使到了現在,直呼他們的名字還是會讓她緊張,特別是曾經是她的老師的膝丸,更是讓她充滿了抵抗感。

「唔……」
自己的名字被呼喚,甜美的聲音讓他愉快微笑,細細瞇起充滿寵愛的眼眸,讓她忍不住心跳加速,小臉也瞬間燒熱了起來。

「啊……」
埋上她的肩膀,突然壓上的體重讓她小聲輕呼,以為要發生什麼卻遲遲沒有動靜,仔細一聽才發現,膝丸埋在她的肩膀上再度入睡了。

沉沉睡去的男人,沒有細心調整的體重整個壓在她身上,纖弱的少女完全動彈不得,就連推也推不動他。

別無他法只能等他醒來,少女嘆了口氣選擇放棄,反正也不是第一天被這樣壓著了。

略沉且溫暖的男人懷抱,雖然重但不讓人討厭,小手輕撫著他的後腦,輕拍著這個嚴肅但溫柔的男人。

「啊呀……這可真讓人羨慕啊。」
等髭切回家,看到的就是這一幕。

微風吹起了蕾絲的窗簾,在長沙發上午睡的極為舒服的男女,埋在女人肩膀上的膝丸一點都沒有放手的意思,讓髭切只有無奈地笑笑。

拿起一旁掉落在地的毯子,髭切蓋上了他們。

後記:

鋼琴想到的超短篇!
以後可能會有真正的鋼琴play呢~

澪雪 拜 10 Apr 2018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