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alse Relationship 番外 幸せしてあげる

A False Relationship 番外 幸せしてあげる

 

 

迎接美好周末的星期五晚上,不管哪個夜店都相當熱鬧,人們飲酒作樂消除累積了一週的疲勞。

酒吧candle cutter也不例外,星期五是生意最好的時候,所有座位全部客滿,只剩下零星幾個吧台位置了。

坐在吧台的白西裝青年男性,與豔妝時髦的女性調笑著,唯一格格不入的是在白西裝青年身邊,繃著一張臉的煤色短髮青年,看上去就知道是精英白領的男人,一個人默默地喝著悶酒。

直到與白西裝調笑的女性走開,男人突然面對白西裝青年站了起來。

「五條部長。」

「什麼事啊,長谷部,現在是下班時間喔。」
輕挑的鶴丸手肘在吧台地撐著下巴,大剌剌地說著下班不接受工作的他,正是經常過了上班時間,仍舊任意支派工作給自己部下長谷部的最壞榜樣。

「是這樣的,我近期要結婚了。」
長谷部毫無波瀾的平靜聲音,就算是經過大風大浪,認定沒什麼事情可以嚇到他的鶴丸,也只能張著嘴,需要幾秒鐘消化自己聽到了話語。

「小光,這裡今天是不是要拍大驚奇這個節目?」
沒有詢問自己部下,鶴丸轉過頭去找酒吧老闆光忠確認重要事項。

「鶴先生,你平常都看什麼節目啊?」
這節目光忠連聽都沒聽過,更遑論在自己的店裡拍攝了。

「那其實…今天是四月一號?」
手摸著下巴,鶴丸思索的其他的可能性。

「部長,現在是三月。」
長谷部面無表情地低嘆,他就知道會得到這樣的反應。

「嗯……這樣的話……」
終於是消化了長谷部的話,鶴丸想到了唯一的可能性,雙手沈重地拍上了部下的肩膀。

「誠實說吧,長谷部,你是不是在玩懲罰遊戲?」

「並沒有這種事情,而且賭博的話我很少輸。」

「可是,你說…你要結婚了?」

「部長,你沒聽錯,我要結婚了。」
結婚前與上司報告,是部下的基本禮貌,長谷部當然也好好遵守的職場規矩。

「你怎麼可能結婚啊!這個社畜!」
長谷部次長是自己的最得力部下,他的生活作息鶴丸比誰都還要清楚不過了!

這個只要一通電話,不管工作地點在天涯海角,工作內容再怎麼無理取鬧,這個男人即使皺著眉頭,也不會有任何抱怨的接下該死的工作,是天下少有的高能力工作狂社畜啊!

雖然長谷部又高又帥,薪水高又沒有不良嗜好,但這男人根本就跟工作結婚了,怎麼會有人類女性能容忍這樣的工作狂?

「鶴先生…這樣會不會太失禮了……」
唯一知道長谷部有來往對象的光忠,苦笑地勸阻口出暴言的鶴丸,即使他是長谷部的上司,這樣說也實在太過份了。

說起來,最徹底使用長谷部這個精英社畜的,不就是鶴丸他自己嗎?他是最沒資格痛罵長谷部為社畜的男人了。

「是的,部長,我預定要在今年夏天結婚了。」
鶴丸的反應早就在長谷部的預期中,正確該說,每一個聽到他要結婚的人,都是同樣的反應,不管是光忠還是博多都一樣,鶴丸反應更來的誇張了些。

他雖然比一般人更來得投入工作,但也是個普通男人,遇到喜歡的女性想要結婚,不想要讓她一直等地浪費彼此時間,這理所當然的男人義務,卻被周圍給大驚小怪,長谷部實在是不能理解。

「結婚後,我打算工作與家庭兩邊一起努力,未來就可能無法像現在一樣,沒有任何準備就直接出差了。」

「我懂的。」
這次鶴丸充滿理解意思地拍了拍長谷部的肩膀。

「能理解這樣社畜的你,並且願意嫁給你的女性,要好好把握珍惜啊。」

「謝謝部長的諒解。」

「不過啊,長谷部…」
才過了一秒鐘,鶴丸就換下了大方上司的面具,揚起了屬於他自己的淘氣少年般的面容。
「我是你的上司對吧。」

「是的,部長。」

「那麼,你的婚禮的主婚人和媒人,當然就是我了!」
鶴丸的提議,非常難得地令長谷部露出極度困擾的面容,很明顯地就是在思考著開脫的方法。

畢竟他的上司,五條鶴丸可是個不按理出牌,不能用常識衡量的男人,自己的婚禮會變成何等雞飛狗跳的狀況,長谷部已經可以想像了。

「不,部長,我還是……」

「不然的話,我就讓你忙到不能結婚喔!」

「鶴先生,這個行為叫做職場權力騷擾喔……」

「還是…請讓我想想看好了……」
長谷部捏著眉間,認真想著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良好對策。

 

 

 

 

後記:
終於把這篇一直想寫的內容寫了,長谷部真的是遠超其他人的進度呢!

新婚篇是跳著寫的,所以不算喔!

澪雪 拜 12 May 2018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