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iful World – 綜藝paro Colorful flowers系列

綜藝paro Colorful flowers系列

Beatiful World

吉原paro + 綜藝paro 連動
花朵、花萼、騎士病 擴寫連動篇

合作企劃
使用各家女主角,雷者還請迴避

 

「蜻蛉切先生,還是不用了……」
看著自己的便當盒在他的手上,被抓了便當人質的雪繪,只好無奈地跟著蜻蛉切前進,來到常駐演員和大人物們所一起使用的餐廳。

祈禱著最好不要有空位的雪繪,很不幸地主演員的餐桌上,正好就有一個位置空著,讓雪繪已經在心中哀號,希望在蜻蛉切走過去前,那個位置最好被某人給佔領了。

只可惜,這幾天雪繪大概是霉運當頭,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利的。

不管是上星期的慘敗,還是今天被團員給尖酸刻薄了一頓,她就沒遇到半點幸運的事情!
也許,她一輩子的幸運,在被選上大河劇演員的時候就全部用光了吧,不然憑她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少女團體的C位,哪有資格在大河劇當女主角的背景板呢?

她的便當被放在那個空位上,椅子也被蜻蛉切給紳士的拉開。
「雪繪小姐,請坐。」

「謝…謝謝……」
雪繪只有硬著頭皮,跟大明星們共坐一桌。

分別飾演女主角與第一女配角的文乃與紫,男主角們的髭切、三日月與長谷部,唯一沒有那麼閃亮的只有飾演第一男反派的大包平,不過他一點都不介意自己身份與大家不同,共桌大吃劇組便當。

「那個…打擾大家了……」
面對著這麼多視線,雪繪就算覺得餓也沒半點胃口了,想要抓著便當盒快點離開。

「雪繪,妳來啦。」
大口吃著劇組便當,坐在她旁邊的大包平,第一個招呼她。
「這是什麼?豆子?」
小小便當盒裡面滿是綠油油的豆子,雖說女明星為了保持身材要吃的少,可是這也太慘了吧。

「是青豆。」

「我知道是青豆,就是那個冷凍青豆啊。吃這個做什麼?你已經瘦得跟紙片一樣,不需要減肥了吧。」
雖然女明星各個都很瘦,不過平肩無胸又高的雪繪,硬是看起來比文乃跟紫更瘦了一圈。
這樣風刮一下就會被吹走的紙片女孩,還要繼續減肥,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才不是!」
雪繪咬牙切齒,說到這個就生氣。
「還不是那個節目啦!我上星期去參加食客大挑戰的節目,狠狠的輸了二十二萬五千元啊!」

不就是一個月的薪水嗎?肉痛歸肉痛,也還是能活。
反正她住公司宿舍,不要買衣服就行。至於吃?女明星不用吃飯喝水,光是靠光合作用就能活著了!

讓她爆氣的不只是男團新撰組的和泉守兼定,更多的是她自己的團員。

『不過是區區二十幾萬嘛,人家雪繪姊跟我們不同是白夜的大角色,通告費都不只這點錢呢。』
演技力和歌唱力都在及格邊緣,就是靠嗲聲嬌氣吸引粉絲,這時候的冷嘲熱諷只讓本來就在氣頭上的雪繪更加火大,但為了團隊關係,她也只能忍下來,不能在這個時候發作。

「才輸了二十二萬就氣成這樣?本大爺我可是輸了三十萬啊。」
比雪繪的悲慘遭遇還要更悲慘,大包平自信滿滿地講出黑歷史時,那語氣把有人都逗笑了。
「真搞不懂日本的物價,那一小片牛肉怎麼會那麼貴?酒也是,哪有可能賣這種價格啊!」
在牛肉與酒都很便宜的美國長大的大包平,按照自己在美國的生活習慣,更是輸得一塌糊塗,不過他大爺一點都不放在心上。

「那種節目居然還在做啊…」
推著銀框眼鏡的長谷部,無奈地搖搖頭。
「據說每次輸的都是最窮的人,大包平倒是個例外。」
那節目都喜歡挑選一些高級餐廳,那些沒有見過世面的年輕藝人,都會在這邊摔個跤,已經是大家的共識了。

「因為有餐廳贊助嘛,而且還有娛樂效果,我也參加過呢。」
文乃也加入了這個話題,笑嘻嘻地對著雪繪。
「我聽說最高累積金額是五十萬左右,二十萬左右是遊戲最低標,雪繪其實做得很好呢。」

「謝謝…」
雪繪也聽說二十萬左右是遊戲最低標,只是輸了還是輸了,錢還是要從她口袋中拿出來,就算沒有輸得很慘,還是很讓人不服氣啊!

「是什麼樣的節目?我回去找影片看看。」
身為男主角又是文乃粉絲的髭切,基本上是影迷的男人,聽說她有錄製綜藝節目,當然也想研究一下。

「你給我好好背劇本!」
拿起厚重的白夜劇本,文乃一把往髭切圓圓的頭上敲下。
「從早上起拍攝就沒有半點進度,下午再這樣我敲爛你的腦袋!」

「哎,很痛的啊…」
摸著自己被敲打的地方,髭切軟軟嗓音跟撒嬌宛如撒嬌。

「知道痛就背劇本啊!」

「是是…」
再度拿起那本厚厚的劇本,髭切不滿地一邊吃飯一邊唸唸有詞。

「所以你是很窮才吃這種便當?」
好不容易話題轉開,又被大包平給轉回來,雪繪後悔沒蓋上這窮酸的便當,一直曝露在大名星前面。

「沒辦法啊,開銷大就要省吃儉用。」
對於自己小氣節儉的脾氣,雪繪倒是直言不誨。
在這些大明星前裝闊也沒有意義,反正她這個月窮到貼地是事實,她還得吃好幾天的冷凍青豆,直到發薪水為止呢。

「妳傻啦,劇組有這麼多吃不完的便當,何必吃豆子過活?又不是小鳥。」
吃完一個便當又拿一個,大包平對雪繪的行為大大的不認同。

大包平從拍攝的第一天起,就包辦了這些主演演員所不吃的便當,口袋裡還隨時備著零錢買汽水,完全不像必須保持身材的演員。
不過大包平他身材高大,結實健壯的年輕人本來就吃的多,再加上他是大河劇中的負責殺陣場景的角色,體力的消耗非常驚人,根本就不可能跟影星一樣吃調配過的特別菜單。

「偶像跟女星都不能吃這個啦…」
不是便當不好吃,而是有保持身材義務的她們嚴格忌口,重油重鹽缺乏纖維質的東西,對他們都像是毒藥一樣,一口都不能沾。

在座的不管是女星的文乃和紫,還是男星的髭切和長谷部,甚至本業是模特兒的三日月,所有人都是自備餐點,只有大包平不怕死的吃便當。

要是她有便當可以吃,還需要可憐地像小鳥一樣吃豆子過活嗎?
忿忿地用湯匙攪著青豆,雪繪只有埋頭苦吃的份了。

「來,吃點魚吧。」
從自己的便當盒裡面,同一個事務所的前輩紫,夾了一塊燒魚放進她的便當盒中。
「這個佃煮蒟蒻也很好吃,來一塊吧。」

突然被放進便當的菜色,讓雪繪愕然地抬頭。

「吃點蝦,這個很好吃喔!」
文乃也夾了兩條沙拉用的蝦子,放入雪繪的便當盒之中。
「再來幾片白煮蛋吧。」

「穀物雜煮比豆子好吃多了。」
長谷部從自己的便當盒之中,拿出用小紙杯裝的小菜,遞到雪繪的便當蓋子上。

「不能光吃這些,來點有力氣的!」
大包平也很貼心地夾了幾片豬肉叉燒給她,雖然是從劇組便當夾出就是了。

「不能都是肉啊,吃點蔬菜。」
髭切也夾了紅蘿蔔和綠花椰菜放入她的飯盒,窮酸的飯盒突然被不同的菜色給塞滿,教她怔愣地看著滿桌的前輩們。

「別把自己不喜歡的塞過去啊!」
文乃拿著劇本,又是狠狠地往髭切頭上敲下去。

「哎,不行嗎……」
摸著頭,髭切一臉委屈。

「來,喝點茶吧,雪繪小姐。」
端了餐廳配給的熱綠茶,蜻蛉切放在她便當旁邊。

「小姑娘飯後來顆艾草糰子吧。」
從一旁的竹葉小包中,三日月分出自己的小點心給雪繪。

「謝…謝謝前輩……」
雪繪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

跟她親近的人,一個兩個都是棒打落水狗一樣,反而是這些高高在上的大明星,對她沒有半點架子,也不嘲笑她的窮酸表現,就因為是這樣的人,才能成為大明星吧。

啜著熱茶掩飾自己的鼻酸,雪繪一口一口吃著大家接濟給她的食物,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好吃到她絕對不會忘記今天這餐的味道。

午餐時間過後,大家要回各自的休息室補妝,雪繪也一樣拿著空著的便當盒,腳步沈重地往自己的休息室前進。
好不容易轉好的心情,又要被那些人給破壞了呢。

在心中長嘆的雪繪,差點就忽略了紫叫喚她的聲音。

「雪繪小姐,如果不介意的話,明天起請跟我一起使用化妝室吧。」

「這…這、這怎麼可以!」
飾演第一女配角的紫,又是AWT的招牌女星的她,在任何地方都是特殊待遇,跟她這樣的小小女偶像不同,是使用獨立的休息化妝室。
雪繪雖然飾演大配角,不過她終究是配角一名,也是跟其他人一樣,十幾個人共用一間化妝室,當然也包括她那些在白夜客串的團員們了。

「我們在劇中飾演花魁跟新造,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培養一下默契,在接下來的拍攝中會比較順利。」

「可、可是……」
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要她一個小演員,跟AWT的招牌女星共用一室,實在是太讓人惶恐了。

「不要緊,社長那邊我會去說明。」
走近雪繪,紫拉起她的手。
「明天不要走錯地方喔。」

「是,謝謝……」
等紫走遠後,雪繪才大夢初醒地捏捏自己的臉,確認一切都不是太過悲慘的人生,而讓自己做了個過於美好的夢。
「嗚,會痛……」

所謂的負負得正,就是指她現在的人生嗎?
再一次捏捏自己的臉,雪繪確認一切並非夢境,才踩著有點恍惚的步伐回到自己的休息室,準備下午的拍攝。

 

 

後記:
花朵、花萼、騎士病 的闊寫連動,覺得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肯定非常有趣!

澪雪 拜 19 Sep 2018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