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き呪縛の恋語り番外 參勤交替 1

與雪繪交換本丸的沙雕內容

全員向



「二週後,將實施為期三天的審神者交替本丸的視察計畫,還請多多配合。」
在審神者職務室,與審神者面對面坐著,手上拿著任務書的山姥切長義,用一貫的事務語調宣佈政府的敕令,看著一臉不滿挑眉回望著審神者。

「交替…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闔上手上的任務書,山姥切長義戴著黑皮手套的修長雙手撐在桌上搭著臉頰,饒富趣味地看著一臉不悅的女人。

女人真的是多面多變的有趣存在。
即使身份不變,她面對著不同刀劍男士時都有著不同的面容,只有面對著他--時之政府特派監察官的時候,會收起面對著自己刀劍男士時的柔美表情,毫不掩飾警戒的冷淡,與面對狐之助一樣的表情。
要是她的刀劍男士們知道,他們所敬愛的女主人,也是有如此冰冷的一面,不知道會是什麼反應呢。

也許是因為,他山姥切長義並不是她所召喚的刀劍男士,她對自己並不擁有審神者與刀劍男士之間天然羈絆,自然也不具備好臉色。

女人扇了扇長睫,輕嘆一聲,似乎是明白敕令是沒有轉圜餘地。
「能帶幾名護衛?」

「視察雙方的審神者均只能單身出行,視察期間所有的出陣遠征全部休息,所有的刀劍男士在本丸待機。」

山姥切長義的說明讓審神者的眉頭皺得更深,很明顯就是在思索這個視察計畫的真正涵義。

教審神者單槍匹馬去別的本丸生活三天,等於是完全解除武裝任人宰割,也不知道對方本丸底下有什麼東西,這對交換本丸視察的審神者來說,無疑是最危險的狀態。

這到底是要檢查審神者,還是要檢查刀劍男士……在特派監察官常駐於本丸的狀態下,還要讓審神者離開…這怎麼看都是有特殊目的。
本丸是由各個審神者親自搭建起來的城堡,在主人外出時迎入外人…縱使全部的守衛都在,可是獨缺國王這枚棋子,反而更讓審神者憂心。

「交換的審神者已經決定了嗎?」

「是啊,以綜合評價計算,讓評價差異大的審神者視察彼此本丸,審神者才能從不同的環境中得到資料。」
帶笑的蒼色眼眸盯著眼前的女人,觀察著她的些微變化,很遺憾的山姥切長義並沒有得到他想要的東西。

「是我認識的人?」

「這我就不知道了。」
笑著撇開問題的山姥切長義,只讓審神者的臉色越發地沈重,而男人卻不改他愉快的微笑。
「那麼,審神者大人還有什麼疑問嗎?」

「………你到底是屬於哪一邊的?」

「哈哈,問得好。」
山姥切長義起身,來到審神者旁邊彎下腰,與她雙眼平視。
對著她冷然的黑玉雙眸,銀髮男人揚起嘴角,伸手勾起她一縷長髮。
「一切都放心交給我吧。」





















以秋天來說,今天的天氣非常良好。

秋高氣爽,溫暖的太陽不至於讓人感到炙熱,即使如此擔憂著嬌貴的女主人,巴形薙刀端詳了半天,還是替審神者準備了可以遮陽擋風的市女笠,從帽沿垂下的純白羽二重紗不會遮擋視線的同時,還可以增加貴氣的美感。

「巴形這太誇張了。」
苦笑地想要拿下帽子的審神者,還是被巴形薙刀給強制按上帽子,讓她只有放棄的份,看著一旁壓切長谷部整備檢查著她要出行所使用的馬車。

「來了呢。」
順著山姥切長義的視線,遠方兩頭俊騎揚塵而來。
一邊可以清楚辨認的是壓切長谷部,那另外一位應該就是交換訪問的審神者了。

知道互相參勤交待的審神者面容的人,只有監督官的山姥切長義,由山姥切長義確認了審神者的身份後,才能讓不認識的審神者踏入本丸。
畢竟這三天本丸無主,必須全靠刀劍男士自己防衛,要審神者半點都不擔心是不可能的。

進入了本丸範圍就放慢了速度,勒馬時讓她好好看了下這三天會在本丸,但主人的她無法盡心招待的貴客。

看上去不到二十歲的少女,漆黑長髮高高束起馬尾,淡色的上衣與茶色的乘馬袴,清秀臉蛋因為騎馬出了點薄汗,臉頰蕩著健康的紅。

「啊……」
審神者確認到彼此面容的瞬間,都忍不住發出驚訝的聲音。

彼此連名字也不知道,也只有幾面之緣的審神者,居然會是彼此交換訪問的對象,這實在太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了。

不需要陪同刀劍壓切長谷部的攙扶,少女審神者自己翻身下馬,纖細高挑的身材與她的男裝打扮十分相稱,就是太過隨興了些,實在不像是作客的打扮。

「這位就是這三天視察本丸的審神者。」
審神者之間還沒開口,山姥切長義就接過了場面的主導權。

「還是名不成熟的審神者,這三天還請多多關照了。」
即使一身不及格的打扮,少女的姿勢與態度還是非常到家,雙手放在大腿前好好地對監督官和本丸之主打了招呼。

「我才是,這三天如有招待不周的地方,還請您見諒。」
隔著市女笠,審神者一樣低頭行禮。

各個本丸均有審神者的結界保護,除了上頭派遣的對象如監督官與狐之助,其餘的人物不管是刀劍男士還是審神者,均需要本丸之主的允許才能進入本丸的範圍。

審神者給予彼此進入許可的同時,也不能忘了對方的交通工具。

「長谷部,一切就交給你了。」
確認那位審神者已經上車,少女審神者回過頭吩咐帶來的長谷部。

「是,臣必不辱使命。」
右手放在肩膀,壓切長谷部優雅彎身,拜領重要工作。

看著壓切長谷部趕著彩繪馬車出發,少女審神者雪繪在心中吸口氣,讓自己更挺起了背,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在這個視察中做出失禮的事情。

難得有機會可以參觀排位較高的審神者本丸,她一定要好好學點什麼回去。

在雪繪這樣對自己說著的時候,一位氣質儒雅的刀劍男士已經站在她的面前了。
「恭迎審神者大人的蒞臨,我是此次負責接待您的一期一振吉光。」
描繪著刀紋的黑色小披風搖曳,青年姿態優美地彎腰。
「吾主出行中恐有招待不周,還請審神者大人不吝指教。」

「不,不要緊…」
還以為接待的人會跟她所選擇的一樣,會是社畜刀壓切長谷部,雪繪萬萬沒想到會是粟田口筆頭刀的一期一振負責接待的任務。

面對著緊張的雪繪,一期一振揚起令人如沐春風的溫雅微笑,這王子般令人臉紅心跳的面容,只是更壓迫著她的神經而已。
「審神者大人,這邊請,還請小心腳步。」

遲疑了一下,雪繪還是將手放在一期一振掌心向上的大手上,像是公主般被他給帶領著踏入她將要生活三天兩夜的本丸。

大概要分三~四段更新

澪雪拜 13 Feb 2019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