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Valentine Day – 綜藝paro


綜藝paro連動,情人節篇

連動女主戲份多
大量私設,極度OOC,不適者請自行迴避
















一大早起床拉開窗簾,雪繪對著陽光用力地伸了個懶腰。
回過頭看著掛在牆上的月曆,上面畫著的日期,讓她漾起了甜蜜的微笑。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這對她來說,一直是個很麻煩的日子。

作為女孩子,必須要準備各種巧克力給男性,不管是同班同學還是老師,還有其他受關照的人,每年每年雪繪都覺得這是男人找藉口收巧克力的日子,為了這筆無意義的開銷,每年都讓雪繪感到肉痛。

可是,今年…不一樣了。

打開冰箱看著被完美包裝好,有她的雙掌那麼大的巧克力,她欣喜甜笑。
幸好她的戀人是個愛吃甜食的男人,她精心製作的巧克力,希望能得到他靦腆滿意的面容。
要是今天兩人都有休假的話,就可以製作巧克力蛋糕了。
一個大大的巧克力蛋糕,表面塗滿巧克力醬,裝飾著應景的草莓,夾層是甜酒巧克力奶油搭配碎草莓,蜻蛉切肯定會喜歡!
可惜…她還沒本事今天休假,工作忙碌的紫小姐也不可能休假,他們兩人今天能夠見面就不錯了。

在包裝好巧克力旁邊,還有數個同樣被良好包裝,可是尺寸小了很多的巧克力,這些就是所謂的義理巧克力,還有人情巧克力了。
至於關係再遠一點的,她則準備了市販的巧克力,畢竟她作為演藝圈最低層的女團偶像,必須要隨時準備好,免得被前輩們給記恨了。

一邊梳頭,雪繪確認著今天的行程。
雖然會到AWT綜藝總部走一趟,不過早上無法與蜻蜓切見到面,也許晚上有機會能在公司見到彼此吧……

將冰箱中的巧克力全部拿出來,雪繪一一確認後,放入另外的手提袋,趕著先到AWT總部去報到了。

搭著前往港區的電車,雪繪看著車站與電車中大大小小關於情人節的廣告,其中最受到矚目的,還是國民女神城之內文乃所代言的巧克力廣告了。

時髦又可愛的愛心形巧克力,再加上國民女神的形象,肯定是今年最代表的本命巧克力了。
想到還生活在秋田時候的自己,那時候的她可是說什麼都想要得到一塊這樣的巧克力,感受一下東京的感覺。

現在的話,她也真希望能夠代言一下這樣的產品,每次找她拍的廣告,不是酒就是農產品,難道她真的脫離不了秋田鄉下的土味嗎……
想著想著,雪繪又深深地嘆了口氣。

戰戰兢兢從亂的辦公室退出,雪繪挺直的肩膀中終於安心地鬆了口氣,今天最大的任務,終於平安完成。
亂不吃巧克力,跟雪繪她該不該送巧克力可是兩件事,對著自己的上司雙手空空,到時候又會受到什麼樣的刁難,雪繪光是想像就會發抖。

用力吐一口氣,雪繪快步轉身往今天另外一個工作地點,NHK大樓前去。

多虧大河劇白夜的拍攝,她也接了些綜藝女團以外的小工作,不用跟女團的夥伴一起工作,說實在是鬆了口氣。
只是這也有缺點,就是她必須一個人跑到工作地點去上工,直到她的實力有資格擁有獨立的經紀人時,才有可能有車子接送。

等她到達AWT頭牌紫小姐那樣,能被蜻蛉切給專屬接送,不知道還要多久呢……

踏出AWT大樓,上頭閃亮的廣告面板,自然就是播放AWT相關的情人節廣告。

如果說年輕人的情人節是巧克力的話,大人的情人節就是寶石與花束了。
高高的液晶電視牆,播放著AWT招牌女星花久遠紫的代言廣告。
身著華服的女人與閃閃發亮的寶石,渾然天成的高貴氣質,每次看著廣告都會感嘆的同時,她也理解自己應該是一輩子都不可能拍攝這種廣告了。

就算不能拍珠寶廣告,好歹也給她一些可愛的美妝代言,或者是時尚的服裝品牌也好,只能在食物上看到自己的臉,總讓人有相當複雜的感覺啊。

在NHK附近的唱片店,最顯眼的地方貼著大河劇白夜的海報,由歌仙作詞作曲的主題曲和插入歌,正大好評熱賣中。
走近海報,雪繪伸手輕摸海報印刷的文字,這是白夜劇照上她唯一出現的地方,整幅大海報都是男女主角的大頭照,這樣的海報才引人目光。
在播放時間長達一年的大河劇中,她飾演花魁旁的新造,雖然是個有台詞的角色不過只能算是個大型背景板,卻給她的人生產生了巨大的改變。

在白夜海報的一旁,是新撰組男團的新曲海報,照例最上相的和泉守兼定在海報的中央,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陪襯。不過海報尺寸跟白夜比起來就小的多了,比對著兩張海報,雪繪突然心情好了起來。
在海報上,光是她的名字,就比新撰組還大的多,雖然是毫無意義的事情,還是讓她忍不住得意了起來,特別是對著有著新仇舊恨的和泉守兼定。

懷抱著得意的心情,雪繪踏入的NHK大樓,去參加今天的試鏡。

「哦,不是雪繪嘛!情人節快樂!」
穿著牛仔褲的高大男人,一頭扎眼的紅髮遠遠就讓人能夠辨識他了。

「是是,情人節快樂。」
沒有想過今天會見到大包平,雪繪根本沒有準備要送給他的巧克力。
不過這也不要緊,她準備了很多平價巧克力,數量很多可以大量贈送。
「來,巧克力。」

「啊?為什麼?」
看著雪繪手上的巧克力,大包平一臉不解。

「提到情人節,不就是要巧克力嗎?拿著。」
將巧克力硬塞到大包平手上,紅髮男人莫名地看著那顆小小的巧克力。

「我說啊…在美國,情人節快樂是一個打招呼罷了,並不是要巧克力的意思……」
大包平搔搔頭,對雪繪的禮物很不自在。
平常跟她討吃的那麼大方,巧克力倒是讓他靦腆了起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不過既然送我了,就不客氣收下了。謝啦!」

「不客氣。」

「說起來,妳來NHK做什麼?」

「我嗎?來試鏡……啊!我要遲到了!」
看了下手錶,雪繪瞬間臉色大變。
「下次見!請替我跟鶯丸導演問好!」

「哦…」
看著匆匆忙忙的雪繪,大包平揮揮手。
「真忙啊……」


















從試鏡棚出來,雪繪一臉複雜。

果然,沒那麼簡單呢……
在白夜出演後,確實是多了不少單獨演出的機會,不過也變得更辛苦了。

演戲是相互的,對方挑她,她也挑選對方……當然演戲也沒那麼簡單呢…
就算是小角色,也是需要琢磨研究,對現在的她來說,演員這條路似乎還沒有女團的星路來得順暢呢。

咬著唇往前走沒幾步,在電梯那邊就見到熟悉的人。
「文乃小姐!」
對著認識的人贈送著巧克力,這還真是文乃小姐的作風呢。

在拍攝白夜的時候,也是文乃小姐壓著髭切去跟工作人員道歉,才讓拍攝能夠順利進行呢。

「雪繪!」
看到熟悉的友人,文乃開心地揮了揮手。

兩步併做一步地快步走去,雪繪從手提袋中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巧克力。
「謝謝文乃小姐平時的照顧了。」

「哎呀…巧克力?」
很意外自己居然會收到巧克力,文乃有點遲疑地伸出手。

情人節大部分都是女性贈送給男性,很少有女性互相贈送的情形,文乃也是第一次在情人節收到巧克力。

「這個是75%可可亞的黑巧克力,無添加砂糖,而且只有這麼大,請放心吧!」
特別強調這是重視熱量,嚴格保持身材的女星也能吃的巧克力,雪繪比劃了一番。

「是雪繪的手製巧克力呢,謝謝!」
拿著巧克力,文乃想起了什麼翻了翻提包。
「我準備的巧克力不方便送妳,如果不介意的話,請收下這個吧。」

文乃手上裝著巧克力的提包,裡面全部都是她所代言的巧克力,這種本人提供的宣傳,肯定會讓廠商非常高興。
但這種市售巧克力對女星來說是毒藥,她們根本就不能碰半口,文乃想到了另外一個更適合的禮物。

「這個不是…新上市的戀愛色眼影盤嗎?賣得很好聽說都缺貨……」
會賣得那麼好到缺貨的程度,當然也因為是國民女神文乃的代言商品的關係。
只要簡單化妝,就可以達成文乃那樣的大眼效果,讓人感到甜美可愛的色系,一推出就大受好評,雪繪在IG也看到許多推薦,無奈就是不容易買到,她平常能去的地方都大缺貨,可見廣告效果是多麼的讓人滿意。

「這個是廠商送的,如果不介意的話…」

「不介意不介意!」
拿著眼影,雪繪用力搖頭。
可以免費拿到現在最時髦流行的產品,她怎麼會介意呢!
「謝謝!我會好好使用的!」

「對不起呢,只有這樣的東西,下次我會準備好補送的。」

「不用不用!這就很棒了!」
惶恐地搖著手,雪繪希望文乃不用特別破費,那樣她會更不好意思。

「文乃小姐在這裡啊。」
她的經紀人的物吉,先朝雪繪點頭致意,才轉頭跟文乃說話。
「長谷部先生跟導演都到了喔。」

「好,我馬上過去!」
小臉瞬間發亮的文乃,不愧是戀愛中的女人,聽說要跟戀人見面,整個氣氛都改變了。
「雪繪,下次見。」

看著笑容滿面快步離去的文乃,不用問都知道她跟長谷部的交往十分順利。
雖然還沒有正式公開戀情,不過看這個樣子,應該也瞞不了多久了。

幸福是會被感染,文乃幸福的模樣讓雪繪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前往AWT公司的腳步也不自覺更輕盈了些。

踏入公司前,手機振動的訊息,教雪繪真正地笑了出來。

是紫小姐傳來,她今天已經進公司,自然也代表蜻蛉切也在公司了。
想著今天可以將本命巧克力交給他,雪繪笑得更甜,已經遠遠超過對粉絲用的營業笑容了。要是這時候製作人亂在場,肯定又會挑剔她這種表情應該要展現在攝影機之前了。

作為AWT元老成員和招牌女星的花久遠紫,有著其他綜藝人所沒有的特權,就是在這棟辦公室之中有著專屬休息室,而且還是在一般人無法隨意進入的樓層,這代表著什麼,全公司上下恐怕沒有人不知道。
在白夜拍攝期間,為了公事方便,雪繪也得到了進出樓層的許可,即使在拍攝結束後,她的許可也沒有被解除。
當然,雪繪也不會笨得讓人知道她可以進出,免得又被人給扯後腿了呢。

來到需要特殊通行證才能進入的樓層,那裡也是社長一期的辦公室樓層,雪繪也是小心翼翼地別讓嚴格的社長給看見了。

可惜好運不會永遠都眷顧著她,雪繪還沒走到紫的休息室,就聽見了一期社長的聲音,嚇得她不敢往前,只能在一旁一身冷汗地偷覷著狀況。

「社長,今天也辛苦了。」
摩登打扮的紫,在社長室與她的休息室之間的走道上,與一期社長閒話家常。

「不,今天的行程還好,不算特別忙。」
一身西裝筆挺的一期,只有對著紫才會這麼和顏悅色,雪繪所知道的一期社長,都是禮貌微笑但充滿著不可逾越的距離感。
「今天的拍攝還順利嗎?」

「是,拍飯店宣傳廣告的團隊大家都很親切,有勞您費心了。」

「那就好。接下來要拍攝劇場版永夜,我會讓他們再調整一下行程。」

這些可有可無的會話中,雪繪知道社長的眼神在暗示著什麼,一向聰慧的紫卻像是看不出來般,跟社長交換著很工作的內容,壓抑的氣氛讓雪繪忍不住背部發冷,想著要不要就這樣直接逃離現場,去樓下喘氣一下再上來好了。

「一直都這樣受到社長的特別關照,真是非常感謝。」
這樣說著的紫,從身後拿出她隱藏著的小盒子。紙盒與緞帶的包裝,一看就知道是巧克力,只是光從包裝上,看不出這到底是人情巧克力還是本命巧克力。
「藉著這樣的日子,這是我的感謝。」

看著盒子,一期並沒伸出手。
「………只是…感謝嗎?」

話中有話的態度,讓紫忍不住一笑,在緞帶的中心部位印下一吻。
「這個是社長專屬的。」

「那我就收下了,謝謝。」
緊繃的空氣瞬間放鬆,教雪繪目瞪口呆,沒想到一期社長居然這麼好說話,這樣就能打發了!?

「我會好好準備回禮。」

「社長每次都太客氣了。」

「那是我的心意。」
笑得像是要溢出蜜的社長,只不過巧克力就可以讓他心情那麼好,真是太嚇人了!

躲在牆壁後面,等著聲音都消失後,雪繪才探出頭來,確定路上沒有半個人後,才輕手輕腳地前往紫的休息室,一敲門馬上得到蜻蛉切的回應。
「請進,門開著。」

「打擾了…」
小心翼翼地打開門,雖然應門的是蜻蛉切,不過雪繪很害怕如果社長在這裡怎麼辦。

「蜻蛉切!」
發現房中只有蜻蛉切一人,身材高大的他坐在沙發上讀書,令人安心的模樣讓雪繪瞬間放鬆下來。

「噓,紫小姐在裡面休息。」
蜻蛉切比了個安靜的手勢,雪繪也掩住嘴表示她會小聲。

在蜻蛉切身邊坐下,雪繪靠在他厚實的肩膀上,享受戀人釋放出的安心感。

「這個,情人節快樂!」
從提包中拿出巧克力,雪繪雙手奉上。

「謝…謝謝……」
似乎沒想過自己會收到巧克力,蜻蛉切掩不住自己的詫異,靦腆地收下那個跟雪繪的臉一樣大的愛心形狀的巧克力。
這輩子第一次收到的情人節巧克力,蜻蛉切拿在手上有點坐立不安。
「那個…我可以打開來吃嗎?」

「當然,這是要吃的嘛!」
期待著戀人如何評價自己的手藝,雪繪緊張地像是要登台一樣。

比起華麗累贅的紙盒,雪繪簡單地用錫箔紙包裝,再用緞帶和玻璃袋裝飾,樸實的包裝方式正符合蜻蛉切的習慣。

愛心形又厚實的巧克力,添加了杏仁與餅乾脆片增加口感,雪繪喜孜孜地看著蜻蛉切一口咬下。
「真好吃!」

「真的嗎!」

「雪繪小姐的手藝,真的是非常好。」

「這麼誇我會得意忘形的。」

坐在蜻蛉切身邊,雪繪看著喜歡甜食的戀人,一口一口吃著自己做的巧克力,這個令人討厭的日子,第一次這麼的美好。







後記:

突然想寫的綜藝情人節篇,用雪繪視點是因為比較可以綜合更多角色
大遲到真是抱歉了><

澪雪 拜 20 Feb 2019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