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parentBlue – 尾聲

TransparentBlue

 

黑執事 單行本全文公開
TV2季相關

 

 

ファントムハイヴ大宅前,一輛外裝樸實但內裝華貴的雙頭馬車已經準備好,就等著搭乘者上車而已。

「少、少爺………」站在門口目送主人離去的傭人們再也忍不住,出聲叫喚。

「少爺和セバスチャン先生,就這樣要離開嗎?」哽噎著,單純的園丁フィニ希望能做點什麼,讓他們喜歡的少爺和尊敬的執事可以留下來,和他們一起。

「フィニ…」總是像個大哥的廚師バルド搖搖頭,要他不要再說了。

看著甩下他們上車的主人,フィニ和女傭メイリン都忍不住用袖子擦著眼淚,即使想要用笑容送走主人,但眼淚就是不聽使喚地一直落下。

「我、我們會打掃好房子,保護好這個地方,讓少爺隨時都可以回來!」

沒有回話,シエル默默地搭上了馬車,在主人的位置上坐下。繼シエル之後,セバスチャン也提著簡單的行李上了馬車,將門給關上。

連一個招呼都不給予的離開,完全就是鐵了心要甩下他們的樣子,三傭人都拼命忍耐,不要就這樣哭了出來。

發出了出發的指令,車夫往駿馬一鞭,車子開始緩緩地向前行。

「你們三個。」在即將要哭出前傳來シエル的聲音,讓他們都含淚地等著主人最後的命令。「希望我回來的時候,房子還是房子的樣子。」難得戲謔地嘲笑他們三人的笨手笨腳,讓三人終於是笑了出來。

「是的!少爺。」

即使拼了命要露出笑容,但在馬車走遠後,他們還是忍不住地哭了出來,站在一旁的總管田中先生只有苦笑地安慰他們的份。

事情來得非常突然,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伯爵對不只是自願卸除女王的獵犬的職務,同時也將屬於ファントムハイヴ伯爵的領地和財產全部都奉還女王,甚至跟未婚妻解除婚約,突然的行徑讓社交界嘩然,不知道伯爵是突然發了什麼神經。

而女王陛下在一番考量的結果,收回了ファントムハイヴ伯爵身為女王的獵犬的工作,卻沒有接受他獻上頭銜跟領地的要求,所以シエル現在還是ファントムハイヴ伯爵。

大家都認為是女王陛下的賞識的關係,但只有シエル知道,這是アロイス‧トランシー的決定。

真正的女王已經被天使給殺死,現在的女王是惡魔的傀儡,事實上執政於英國的是惡魔。

可是不管是誰,對シエル來說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她已經沒有必要演出ファントムハイヴ伯爵這個戲碼,沒有必要為了任何人、任何目的而活,她只要做她自己,做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就好了。

就算女王想要給她伯爵這個地位,傲慢的シエル也不見得要聽從。將屬於ファントムハイヴ的大宅留給三傭人和田中處理,シエル只帶著セバスチャン出發旅行。

「再來要去哪裡?」看著窗外的風景,シエル問著。

「只要是小姐您喜歡的地方就好了。」用旅行用的茶組煮熱水泡紅茶,セバスチャン優雅微笑著。

「我喜歡的地方啊……」過去的三年,生活的重心都只有復仇和工作的シエル,一下子問她這些事情,她完全無法理出個好的答案。「那就,你介紹的地方好了。」

「我嗎?」沒想到シエル會這麼說,セバスチャン相當訝異。

「想要贏得遊戲,就必須付出相對的努力。你說是嗎?セバスチャン。」愉快的笑容有著十三歲少女該有的稚氣。

「啊啊,您說的是呢。」將冒著熱氣的紅茶遞給シエル,セバスチャン微笑著。「那麼,這趟旅行就由不才的我來安排好嗎?」

「都交給你了。要是讓我感到無聊,可不原諒你啊。」

「我會盡量不讓您失望的,小姐。」

溫柔的風帶著青綠的香味,吹拂著兩人的頭髮,在狹窄的車廂中,主僕兩人相視微笑。

只屬於兩人的漫長旅行,從現在開始。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