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parentBlue – 12

TransparentBlue

 

黑執事 單行本全文公開
TV2季相關

 

 

「セバスチャン‧ミカエリス。」聲音免不了有些警戒,シエル盯著這個揚著優雅微笑的男人,摸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

如果セバスチャン的目的是擄走她,不禁讓シエル有點懊惱讓自己陷入這樣的險境。不過對手既然也是惡魔,那除了クロード以外誰都不會是對手,其他人不在反而是好事。

就在シエル腦中正在快速迴轉,想著自己要怎麼樣才能平安脫離惡魔的魔掌時,耳邊傳來セバスチャン有趣的低笑聲。

「你笑什麼?」覺得自己相當地被看扁了,シエル不快地斥喝著。

「因為您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讓我忍俊不住。這還真是失禮了。」

像是頭因為警戒渾身的毛都豎了起來,想要對他張牙舞爪的小貓,但大眼中卻又充滿著小貓特有的好奇光芒。明明是警戒卻又想要親近的樣子,可愛到讓人忍俊不住。

身為執事的時候,絕對不會看到シエル露出這種表情,所以這算是這次事件的唯一優點吧。

「堂堂惡魔光臨寒舍,有何指教?」即使對象是恐怖的惡魔,只要一不如意就可以扭掉她的頭顱的強大存在,シエル也依舊是擺出不卑不亢的伯爵架式來面對,而不是可憐渺小的人類姿態。

如此傲然的シエル,セバスチャン在心中讚許的同時,也免不了一些苦笑。

即使面對惡魔也肆無忌憚擺出傲慢凜然的架式,要不是對手是セバスチャン,脾氣差的惡魔可能早就將不懂得卑屈的人類給撕了。

可是,如果不是這樣可愛地俯視一切的少女,就不是他的主人了。

即使是虛偽的記憶也好,看著恢復原狀的シエル,還是讓セバスチャン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セバスチャン輕輕向前一步,シエル馬上就向後退,確實地保持著安全距離,是シエル聰明的地方。畢竟她只是個脆弱的少女,在沒有其他力量在身邊的時候,知道自保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如果是對人類的話,這距離非常有意義。只可惜,她的對手是セバスチャン,是位對著她的靈魂有近乎異常的執著的惡魔。

只不過微風拂面,她就已經被セバスチャン緊緊摟入懷中,完全無法掙脫。

「可惡,放開我!」環在她腰上的手是那麼的曖昧,讓她想起二個月中彼此間的肌膚之親。即使隔著層層衣物,還是讓她回想起這雙大手是如何地愛撫她取悅她,讓可愛的小臉瞬間紅了起來。

「說什麼都不會放開,哪怕是您的命令。」沒有譏諷也沒有戲謔,無比認真的血色眸子把シエル剩下的聲音都梗在喉頭,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近在眼前的俊臉,讓她不自覺地呼吸加速,腦袋像是打結似的無法思考,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嫩唇就這樣被他給佔領了。

溫度微低卻讓人熟悉的薄唇,靈活侵入的舌尖卻又不像樣地炙熱,恣肆無忌地掠奪著她的一切,拉著她的粉舌與其共舞。

如此溫柔卻又霸道的吻,喚醒了沉睡在身體中的記憶,直接讓她體內深處熱了起來,小臉因為情潮氾濫而粉紅了起來。如此沉溺於他的吻的シエル,讓セバスチャン愉悅著,像是要就這樣吞下她的靈魂似的,更加加深了他的吻。

啪!

乾冷的巴掌聲讓セバスチャン訝然,沒想到沉醉於他的吻中的シエル,會讓人毫無警覺地搧來這一巴掌。明明小臉已經艷紅,混合著白薔薇香的體香也透出了只有セバスチャン才知道的發情氣味,應該沉溺於情慾無法自拔的小小主人,居然還可以抓回自己的意識,毫不留情地搧來這一掌,堅定的意志讓セバスチャン露出讚許的微笑。

即使對象是他,就算是沉溺在情慾誘惑中,也毫不猶豫地反擊,除非自己的意志絕不服隨他人的驕傲,毫不顧慮自己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少女,這份水晶般脆弱美麗的好強及傲慢,才是他所侍奉的主人。

「認清自己的立場,セバスチャン‧ミカエリス。」聲音凜然卻一臉俏紅,如此高反差的性格是何等讓人心動,教人更想要弄壞她的驕傲,可愛的シエル永遠都不會知道。

「呵,這可真是失禮了。」臉上的熱辣,一點都不影響セバスチャン的笑容。「恕我多嘴,今天的早餐和紅茶,似乎不太和您的胃口。」

「多管閒事!」就算是,シエル也絕對不會說出任何對クロード不利的話。身為主人,保護自己的下屬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就算有再多的不滿和疑惑,也絕對不會在他人面前說出,是她的教養和氣度。

怒瞪著セバスチャン,那維護著クロード的樣子跟過去維護自己的樣子如出一徹,讓セバスチャン無奈地低嘆。

「哇!你做什麼!放開我!」優雅地扶著她的手臂,像是護送淑女向前走的姿勢,其實是強迫拉著她走,讓シエル抗議地哇哇叫。想要掙脫,但セバスチャン的力氣根本是她無法對抗的存在,只有無奈地讓他拉著,心中盤算著找機會開溜。

再怎麼說,這裡都是自家花園,要逃還是要喊人,對シエル來說都不是困難。

不用走多遠,在花園的一角已經放上了室外用的桌椅。可以容納四人坐的小圓桌已經舖上了繡著蕾絲的白亞麻桌巾,沒有一絲皺折的桌巾上,只有一人份的餐具和座位。

セバスチャン拉開椅子,督促著她上坐的樣子就跟平常一樣,彷彿現在他們的關係還是主人跟執事,讓シエル遲疑了一下還是上坐了。

聽話地羊入虎口的シエル,終於是讓セバスチャン滿意地從一旁用銀蓋子蓋好的餐車中,端出幾個冷盤安放在桌上。色香味俱全的樣子,讓シエル不自覺地吞了口口水,卻沒有拿起餐具享用。

用剛剛煮沸的水倒入茶壺,僅僅只是如此溢出的香氣就讓シエル一直緊繃的臉色放鬆了下來,令人喜歡的紅茶氣味混合著新鮮的白薔薇香,這當她工作繁重的時候,體貼的執事會做的事情。

在書房中放上一大束瑰麗的白薔薇,再泡上一杯她所喜歡的茶,在令人放鬆的香味中,煩惱似乎也能就這樣迎刃而解的感覺。

注入杯中的是帶點艷澤的紅,濃烈葡萄香氣是該茶的特徵,品味了香氣好一段時間,シエル才輕啜一口。

同樣是大吉嶺,雖說使用的茶葉多少有點不同,可是良心的說,她還是比較喜歡セバスチャン替她泡的茶。溫潤順口沒有太多的苦澀味,是她這個還喜歡甜點的孩子所喜歡的味道。

即使不用開口詢問,長年在シエル身邊的經驗告訴他,可愛的主人喜歡這杯茶。

這也是當然的。

不懂得人類味覺的惡魔,是不可能做出讓人類喜歡的味道。他也是三年下來,一點一點的從被斥罵到觀察,慢慢地把握人類喜歡的味覺,特別是シエル的。

人類是種微妙曖昧的奇異生物,即使同樣的食譜,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是人人都感到滿意。就算全部使用最高級的材料,做出來的東西也有可能完全無法入口。對於只懂得靈魂味道的惡魔來說,人類的味覺根本就是麻煩透頂了。

即使如此,セバスチャン還是為了シエル,學習了連人類大廚都會甘拜下風的廚藝,其中付出的努力,只有惡魔才會知道。

「這是做什麼?」除了紅茶以外還端上桌的小盤餐點,讓本來就沒吃飽的シエル更加感覺到飢餓難耐,只是自尊讓她不會輕易地自己動手。

「您有點餓了吧,不介意的話就請享用一些如何呢?」執事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服侍主人的用餐,即使準備了大盤,真的會被品嚐的只有一小部分,セバスチャン也就將那一小部分切出放在シエル面前的餐盤上,督促著她的享用。

掙扎了一下,シエル最後還是不敵飢餓,拿起銀刀叉開始用餐。簡單卻十分精緻,低調的奢華是シエル的興趣,熟知她的興趣的セバスチャン也永遠是如此替她安排,小從餐點茶杯,大到衣服交通工具,每一樣都盡力地合乎主人趣味的安排,這才是一個完美的執事。

等シエル自己發現的時候,端上桌的東西已經被她一掃而空,一旁的セバスチャン滿足又得意的樣子讓她不快地咬咬牙,卻又無法拒絕他手上那杯熱茶冒出的香氣。

接過香氣四溢的熱茶,輕啜一口就可以沖淡口中味道,同時振奮精神,如此地設想周到的執事,不禁讓シエル有種想要將他放在身邊的衝動了。

雖然不願意承認,不過比起侍奉她多年的クロード,セバスチャン確實是比較懂得她的喜好,雖然僅僅只有兩個月,但如此優秀找不到缺點的執事,就算是惡魔好了,也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

捧著茶杯,一種想法在シエル心中成型。

「シエル少爺。」面無表情踩著青草出現的クロード,嚴厲冰冷的聲音,就連笨蛋都聽得出他的不快。

看著一臉寒霜的クロード,シエル連眉毛都沒有動一下,依舊是安穩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品味著セバスチャン泡上的茶。

クロード的出現,セバスチャン一點都不訝異,甚至還覺得他的登場實在是有點晚。如果是他,可愛的小姐悠哉悠哉地在跟其他惡魔喝茶這種事情,只要是有點警覺性的惡魔都應該要避免這種狀況的發生才對。

他的左手現在在クロード的身上,和シエル之間的契約就在那裡。只要有著那個契約在身上,不管獵物逃到天涯海角都可以追回來。雖說自家花園這個範圍,以惡魔來說實在是小到可憐,但クロード的反應在セバスチャン來說也實在是慢的有點誇張了。

「シエル少爺,書房中還有許多您需要在今天內過目回覆的書信,可不能在這種地方浪費時間。」

「注意你的用詞,クロード。」銳利的藍眼射出的光,連惡魔都會不自覺退後一步。「我才是主人,如何安排使用我的時間,是我的自由。你只不過是執事而已,要做的是輔助我而不是命令我。」

從來沒有人敢這樣跟惡魔說話,震驚到連クロード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專橫任性卻又高貴無比,這樣的人類クロード從來都沒有遇見過。

「聽見了嗎?クロード。」

「………是的,シエル少爺。」卑屈地退後一步,クロード彎身領命。

「你的茶很好喝,セバスチャン。」毅然的身影和優雅的微笑,看著自己的主人セバスチャン心情愉快。

「承蒙稱讚,真是惶恐。」

「回去了,クロード。」其實他說的沒錯,事情多到做不完的她,在這邊消耗時間只會讓她必須加班到很晚而已。

往前走去的シエル,完全不知道背後兩名惡魔的針鋒相對。

「不管你怎麼玩弄這些小把戲,シエル小姐已經是我的了,セバスチャン‧ミカエリス。」得意洋洋地解釋自己珊珊來遲的理由,完完全全就是不把セバスチャン放在眼中的態度,讓セバスチャン紅茶色的眼眸多了股殺氣。

只要契約還在クロード手中的一天,掌控シエル靈魂的權利就在他手上,不管シエル的意願還是セバスチャン的介入,契約的權力是絕對。

所以契約對惡魔還是對獵物來說,都是不能失去的存在。

「客觀來看,契約被搶走確實是我的錯。但是用這種手段搶走契約者的你,怎麼說也不算手段正當呢。」要連契約一起切斷惡魔的手,豈是那麼容易的事情。要不是天使的力量,這種事情哪有可能發生!

「偷偷摸摸搶走契約者的人不是我,而是你,セバスチャン‧ミカエリス。」

「什麼?」

「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早與我訂下了契約,像小偷一樣從中奪取的惡徒,是你不是我。」

「胡說八道什麼……」孤零零地在黑彌撒的祭壇上,處於絕對孤獨和絕望中,只要能達成願望,願意用一切交換的少女,被神捨棄被人類踐踏,只有惡魔的他一時興起伸出了手,將少女從漆黑的深淵拉了出來。而現在クロード居然否定這一切,教人怎麼會不生氣。

「事實就是如此,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在更早之前就跟我約定了,只是尚未簽下契約,你就出現打斷了一切。」雙手環胸,クロード振振有詞的態度讓セバスチャン冷笑。

「那麼,アロイス‧トランシー呢?」

「那只不過是一個道具而已,無須多花心思。」

「即使如此,你還是跟那少年簽訂了契約。」

對惡魔來說,如果只是要吞噬靈魂根本就不需要契約。要從死神手中搶奪靈魂飽食一頓,對惡魔來說實在是太過於容易的事情了。

契約,是惡魔對於情有獨鍾的靈魂,才特有的關係。

如果不是有價值的靈魂,惡魔根本就不會去提出契約的要求。

「那個不過是,為了得到シエル小姐的道具罷了。沒有拿去他的靈魂已經是我的慈悲,我已經給予了那野狗即使努力一生得不到的一切,他還想要什麼?哈,難道你同情他了嗎?セバスチャン‧ミカエリス。」

「什麼同情,只是為你的愚蠢行為感到可笑而已,クロード先生。」理當怒氣爆發的セバスチャン,卻很優雅地笑了。只是那份優雅,完全充滿著惡魔的低劣和卑鄙,看得出來セバスチャン確確實實是在算計些什麼。

「你將會被,自己的愚蠢所害。」

「就憑那頭野狗?」クロード鄙夷的神色,一點都不像是執事對於過去的主人該有的。「等他能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的時候,再來我面前吧。」了解著アロイス的脾氣,クロード知道那妖艷的少年事實上是沒有任何能力做出任何事情。

那不過是個,可愛的玩偶罷了。

「我還得服侍シエル少爺工作,就先失禮了。」將セバスチャン甩在後頭跨出大步,就連燕尾服都看得出他的得意。

「啊啊,既然是你自己如此決定的,那就不要後悔喔,クロード先生。」揚起惡魔的微笑,セバスチャン收拾著桌子,血色的眼中充滿著駭人的氣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