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 – 試閱

CHARM

 

Yes, My Lady 2收錄

主人女傭cosplay篇

從傭人的衣裝打扮可以窺見一個家的水平。

長及腳踝的深藍色洋裝和縫上了手工蕾絲的純白圍裙,隨著少女的步伐搖曳著。頭上的女傭帽甚至洋裝袖口的蕾絲花邊,也是一點汙點都沒有的潔白,優雅尊貴的打扮,是大貴族的女傭才能擁有的殊榮。

即使是富可敵國ファントムハイヴ伯爵,對於傭人們的打扮也是以機能性和運動性為主,華麗與美觀為輔,所以遇到這種以華麗裝飾為主的衣服,怎麼樣都覺得綁手綁腳寸步難行。
典雅設計的衣服,在嬌小的少女身上無可否認地有著不太搭調的感覺,而她推著銀餐車前進時,理應輕快的腳步用笨拙來形容已經是委婉,更不要說明明應該要平穩前進的餐車,放在上面的東西卻不斷搖晃發出清脆的聲音,彷彿隨時都會摔下來似的。

再普通不過的銀製餐車,上面承載著全套的四人份的茶具、紅茶還有點心,茶具全部都是精緻的陶瓷製品,再加上餐車本身的重量,其實是比想像中更來得沉重的東西。
照理說送茶這麼簡單的工作,推著餐車前進的少女卻一臉不快,小臉因為辛苦而緋紅著,咬著牙腳步沉重地前進,嫩頰還冒出了細汗,完全不敢想像ファントムハイヴ的執事セバスチャン居然能以那樣驚人的速度毫無問題地推著餐車前進。

好不容易通過漫長的走廊,餐車在會客室停了下來,輕輕敲門後得到入室的允許後,沉重的檀木門被打開,女傭推著餐車步入房間,將車子在不起眼的沙發後面停下。

寬大的會客室中只有一個人,翹著腳傲慢無比地端坐在沙發上。
「太慢了。以這種速度到達會客室,茶和點心都已經冷了,用來招待客人的話,不管對主人還是客人都是失禮的行為。」
沙發上的男人紅茶色的眼冰冷地看著銀懷表,毫不留情地斥責。
「您這樣不要說客廳女傭,就連廚房女傭,可能都無法勝任呢。」
推著眼鏡,セバスチャン對於自家主人的學習能力,除了嘆氣以外還是只能嘆氣。

「喂,你不覺得讓我去當女傭,從開始就是錯誤的嗎?」
本來就心情不好的シエル,被セバスチャン這樣一說更是火冒三丈,忍不住大聲了起來。

「小姐,身為傭人,是不能這樣跟主人說話。」
說著,手上的教鞭意思性地在她身上揮了下。
「如果不是我,而是其他人,您那樣的說話方式可要受到懲罰呢。」

「所以我說,讓我去做女傭從開始就是錯的吧!」
她可是ファントムハイヴ伯爵,身來就是千金小姐的命,現在則是大少爺,有著セバスチャン在身邊打點一切,缺乏生活能力到異常的她,卻突然為了工作需要去當女傭,怎麼想都是錯誤選擇!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這次的對象是為侯爵,以傭人的身分混入搜查是最適當的方法,也最不會起疑心。說要用最快最有效率的方法的,可是小姐您呢。」

「是這麼說沒錯……」
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效率主義的シエル總是喜歡選擇最快最不浪費時間的方法來做事,即使那方法的風險最高。
而她這個性格,每每都被セバスチャン給吃定,要她做特殊裝扮直接潛入目標物身邊,而為了特殊打扮就必須有適當的才能,這個時候就輪到セバスチャン來訓練她了。

主張做什麼像什麼的セバスチャン,要訓練シエル也自然是要從裡到外,為了讓她更入戲,シエル甚至還換上了侯爵家的女傭制服,要她習慣這綁手綁腳的打扮。
自家的重視機能性的女傭服還好,其他人這種除了優雅華麗一無可取的衣服,而作為女傭還要小心不要弄髒衣服,這種神經的煎熬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也難怪那個地方三天兩頭就在徵求新人,也給シエル一個方便的機會。

無可否認的,效率主義的シエル在對上嚴苛嚴謹的セバスチャン的時候,經常會讓她的決定產生動搖;現在就是一個。
比起穿女裝參加派對,做女傭更是考驗シエル的神經和理智,再加上完美主義的セバスチャン將會給予的訓練,シエル已經有著想要打退堂鼓的衝動。
可是,她又沒有任何可以替代的方法,只有不上不下地繼續乖乖接受セバスチャン的訓練。

除了氣惱地咬著牙瞪著可惡的男人以外,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做來表示自己的脾氣。

「是吧。這方法也是小姐您都同意的,所以您就更要在訓練中認真不可。今天一天要將您訓練成優秀的女傭,時間不多了呢。」

「一天!?」

「是的,已經談好您明天就會以女傭的身分進入侯爵家,所有的一切您可要在今天內都學會才行呢。」

「別開玩笑了!」

「我相信小姐您的學習能力。困難的社交舞,您不是也一個晚上就學會了嗎?女傭這樣比社交舞還要簡單的事情,對小姐來說可是如同甜點一般吧。」
哪壺不開提哪壺,居然拿シエル穿女裝潛入派對抓開膛者傑克的事情,那次為了被訓練成淑女シエル受到的對待讓她現在想起來都還頭皮發麻,而這次還要重複同樣程度的訓練,光是想シエル就以著想要逃走的衝動。

「來吧,小姐,時間已經不多了。先從最簡單最輕鬆的客廳女傭的工作開始,這也是可以得到最多消息的職位。」
拍拍手,セバスチャン表示訓練繼續。

看似認真的態度,只有那隱藏在眼鏡後面,微閃著血色的眼眸,稍微洩漏了他的情緒。

「您好不容易送來的茶可不能浪費,就從替客人奉茶開始吧。您已經看過很多次我倒茶的樣子,應該不需要再重複示範了吧。」

「知道啦!」
シエル的態度除了不耐以外還是只有不耐。

對シエル的態度,セバスチャン微瞇了下眼,卻沒有多說什麼。

已經看セバスチャン做了無數次的倒茶的動作,輪到自己的時候,卻意外地比想像中更難了許多。
那裝了6人份茶水的陶瓷茶壺,沉重到根本就不是她一個十四歲的少女可以單手拿得起的東西,僅僅只是拿起茶壺就用掉她全部的力氣,捧在手上都搖晃不已,更不要說對準杯子了。

「小姐,背脊要伸直。」
教鞭毫不留情地朝她背上揮下,不痛卻讓人微麻的感覺,是這惡魔擅長用鞭調教人的證據。

只是對拿著茶壺就已經用盡全力的シエル,セバスチャン這一打讓她受到驚嚇,手上的茶壺馬上可憐地從她手中落下。要不是セバスチャン反應快,這茶壺就已經成為一堆可憐的碎片了。

「小姐……」
拿著緊急拯救到的茶壺,セバスチャン又是深深地一口氣。

「別在小細節斤斤計較!」
雖然知道是自己理虧,但會讓她受到驚嚇的確實是セバスチャン,所以她也相當理直氣壯地挑釁回去。

「這根本不是小細節的問題……」
抖了半天連滴水都倒不出來的茶壺,等她真的倒出什麼來,セバスチャン很有把握等等遭殃的會是桌巾和地毯,恐怕一旁的沙發都不能倖免於難。

「是你太吹毛求疵,一點小問題就打下來!煩死了!」

面對怒氣沖沖反駁回來的シエル,セバスチャン又深深嘆了口氣。
「客廳女傭和執事就像是一個家的門面,用微笑和禮貌來招待客人,小姐您有充分的氣質和教養,這種事情對您一點都不困難。只是,我似乎把事情看得太簡單了。」

「根本就是!」
女傭的工作要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學會,那她就犯不著花那麼多時間,去教育這個跟她契約的時候嚴重跟時代脫節的惡魔了。

「既然小姐您不適合做客廳女傭,也不是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怎麼說?」

「對小姐您來說是有點困難,不過只要能勝任打掃的工作,還是勉強算合格。打掃這種不需要用頭腦,只需要身體記憶的簡單工作,對小姐您來說,應該是比用餐更簡單的事情吧。」

「閉嘴!」
三步五十就要聽他的諷刺,不禁讓シエル懷疑到底是她的耐心會先用完,還是セバスチャン的訓練會先結束。

「事不宜遲,就快點開始練習吧。不過在那之前……」
セバスチャン突然將シエル的小臉給抬起,眼對眼互相凝視的感覺,讓害羞的シエル很自然地紅了臉,美麗的眼眸也別了開。

只要セバスチャン露出這種表情,他所代表的意思,シエル已經再清楚不過了。

不出所料地,當シエル的視線移開的瞬間,他微冷的唇也印了下來。
輕啄了緊閉的嫩唇幾下,得不到她的允諾就乾脆伸出舌,從唇瓣的細縫侵入,勾出隱藏於內的小舌與他共舞。
公私分明的セバスチャン,從來沒有在這種時候吻過她,讓シエル茫然了一下,卻依舊閉上眼接受他的吻。靈活地與她糾纏的舌,攪動的不只有她的舌尖甚至還有意識,強而有力摟她入懷的臂膀讓身體一陣酥軟,讓シエル幾乎就要這樣癱軟在他身上了。

好不容易難分難解的兩人分開,シエル緋紅著小臉,似乎還意猶未盡地大眼水潤地誘惑著他,可愛的樣子讓セバスチャン低笑了聲。

「小姐,接下來的就可就是獎賞了。」
說著,還愉快地香了小臉一下。

「嗚…什、什麼獎賞……」
捂住發熱的臉,シエル背過身去。

「當然是,小姐您成績良好,由老師的我給予您的獎賞啊。」
薄唇在裸露的脖子上摩擦,言下之意已經十分清楚。

「那哪是獎賞?」
與其說是獎賞,不如說是惡魔執事自己的快樂才對吧。

「哎呀,小姐您不喜歡嗎?聽您每次都那樣喊……」

「不是要訓練嗎,還不快點!」
用更大的聲音阻止セバスチャン說下去,那已經紅透的柔嫩臉頰實在是讓人很想就這樣捏下去。
忍住自己的衝動,セバスチャン站直身。

「您說的是,那我們就進行下一步吧。小姐,請往這邊。」

 


後記:

女傭教育篇,不過小姐是否會順利呢﹝苦笑

 

澪雪 拜 28 Feb 2011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