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Loveless – 試閱

Not Loveless

 

Yes, My Lady 2 收錄

シエル生病篇,時間軸漫畫10卷後

 

「早安,少爺。今天也是好天氣呢。」
刷地拉開窗簾,亮麗的陽光灑入室內,隨著推開的窗戶吹入的新鮮空氣,帶走了夜的氣息送來了清爽的早晨。

蜷曲在床上的主人,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伯爵在捲成毛毛蟲的樣子窩在床上,很不情願地蠕動著,探出了小小頭顱。

「……不想起來。」

「哎呀,又是嗎?」
對於主人的任性,執事的セバスチャン習以為常地揶揄,一點都不把她的抱怨當一回事。

孩子喜歡賴床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セバスチャン才不會每一次都跟她認真。反正只要清醒了,再不願意也得起床。
時間就是金錢,對商人本色的シエル來說,浪費一分一秒都是令人惋惜的事情,所以她即使嘴上抱怨,身體依舊會乖乖的起床,這就是他的主人。

「時間差不多了,還請早點起床。」
著手準備紅茶,セバスチャン再一次催促著床上的毛毛蟲。

聽得見不情願的呻吟,那聲音讓耳朵敏感的セバスチャン跳了下,放下了手中的杯子,看シエル終於是理智戰勝了一切,乖乖地推被起身。

打著呵欠伸著懶腰的樣子,就跟平常的シエル一樣,只有熟悉著她的セバスチャン,才能發現她的異常。

大手覆上シエル的額頭,即使透過手套也可以清楚感覺得到她的溫度,燙熱的感覺讓セバスチャン揪緊了眉。

「有點發燒呢。看樣子今天是真的不能起床。」
直接了當將シエル壓回床上,也順手將被子蓋好。

「什麼?意思是我平常都耍賴嗎?」
遍佈全身的倦怠感讓她連說話都懶,可是傲硬的脾氣卻怎麼樣都無法吞下セバスチャン的調侃。

「少爺您是放羊的孩子,不過每次都會乖乖起床就是了。」
即使面對病人,セバスチャン也絕不嘴軟,惡趣味的壞脾氣,只能說惡魔本性如此,無法改變。
「看這個樣子,您應該是因為著涼而染上了感冒。」

「你說,這應該是誰的錯呢。」
會讓她著涼只有手指數得出來的幾個時間,犯人是誰已經一目了然了。

「哎呀,我可是很注意,讓房間維持一定的溫暖呢。」

「別認真回答啦!你這個笨蛋!」

「總而言之,少爺您需要好好休息,小病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大病了。」
想到シエル因為感冒而讓哮喘發作的樣子,セバスチャン的眉頭就怎麼樣都舒展不開。
「在少爺您確實康復之前,所有的行程都全部取消。」

「這是叫我只能躺在床上?」

「休息和睡眠是讓身體康復最快的方法。」
揚起不容否定的微笑,セバスチャン的背後似乎還看得見惡魔的氣息,就連主人的シエル也只有乖乖聽命的份。

「知、知道了啦。」
當然她也只是說說而已,疲倦的身體讓她根本就不想動彈,只想這樣子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

「這樣的話,早餐的菜色得要全部變更呢。得做點適合病人的飲食才可以。」
動手收拾著茶杯,セバスチャン自言自語著。

「喂!等等!我的茶呢?」
猛然發現セバスチャン就要將餐車推走,シエル叫著。

「啊啊,我去變更為比較適合您的身體的茶,還請等等。」
一樣是不容否定的微笑,讓シエル只有吞下口中的話,讓セバスチャン推著餐車離去。

「這傢伙!」
雖然忍不下氣地忿忿低罵,但身體疲倦不想動彈也是事實,就這樣放任她的話,可能等等就會又落入睡夢的懷抱中了。

「少爺。」
昏沉的意識即將要落入夢中的時候,セバスチャン的聲音恰到好處地喚醒了她。

努力張開的眼睛充滿了怒意,正想要開口罵人的時候,セバスチャン手腳更快地將她從床上拉了起來,讓她在床上坐好的同時也塞了一杯熱茶給她,一氣呵成的動作讓人什麼都來不及說。

捧在手上的茶,是帶著濃濃奶香味的阿薩姆紅茶,沒有太多的甜味,但作為暖身和舒暢的飲品,卻是十分適合。
毫無困難地通過喉嚨的溫熱感,讓シエル滿足地吁了口氣。

「少爺,我知道您現在很想休息。不過也是盡量用點東西,吃了藥再繼續休息。」
不過短短時間,就已經昭羅出適合病人營養豐盛又美味的早餐,如此有能的執事,只有セバスチャン一個人而已。

在大床上架上餐桌,依序放上有了切丁麵包的濃湯,味道較淡的火腿和燻肉,煎的蓬鬆柔軟的蛋捲,以口味濃郁為主的英國早餐來說,這樣實在是過分輕淡,但對現在的シエル來說卻是剛剛好。

雖然不太有食慾,不過飢餓又是另外一回事,シエル還是乖乖地拿著湯匙,一口又一口地喝著,無視セバスチャン小心觀察的視線,更不把在門口偷看的傭人們放在眼中。

「少爺臉色很差呢。」
從門縫偷看的園丁フィニ小聲說著。

「當然啊!セバスチャン先生不是說,少爺生病了嗎!」
同樣在偷看的女傭メイリン,嘴上叨唸著園丁,隔著厚重眼鏡的眼中滿是擔心。

「生病的人吃那樣怎麼夠!應該要吃肉啊!」
看著セバスチャン端上桌的東西,主廚的バルド發著饒騷,雖然他根本就做不出什麼像樣的東西。

「……希望能早點康復,オスカー這麼說。」
總是帶著蛇,說起話來像是替蛇說話的隨從スネーク,那蒼白的臉色充滿了擔憂。

會讓四名傭人都集中出現在他們不能出現的地方,都是因為一臉凝重推著餐車回到廚房,將準備好給少爺的早餐全部收掉。
セバスチャン不尋常的舉動跟臉色,想要不讓傭人們介意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他們還只是用眼神質詢的時候,一臉嚴肅的執事已經就先發表了答案。

「各位。」
拍拍手,セバスチャン表示要他們注意。
「少爺今天身體微恙,必須在房中休息。」

「咦!?少爺嗎?」

「不要緊嗎?」

セバスチャン的話還沒說完,性急的人馬上就打斷了他。

「咳。」
輕咳一聲,說話的人知道セバスチャン現在心情正差,只好馬上閉嘴。

「現階段暫時沒有大礙,只是還需要絕對的休息。所以,請各位務必,乖乖的,乖乖的,不要發生任何問題打擾少爺。」
平常的セバスチャン還有精神收拾他們闖下的禍,但在シエル身體不舒服的這個時候,セバスチャン全部的精神都在他的主人身上。在這個時候要適傭人們鬧出什麼問題,他會做的不會是收拾問題,而是直接將他們的人都給收拾掉了也說不一定。
為了避免任何可能會發生的問題,セバスチャン只有盡所能的事先告知,免得到時候他發起脾氣來,那就沒有人攔的住他了。

雖然滿臉微笑,但セバスチャン背後的散發的黑氣,彷彿惡魔降臨般地讓人渾身顫抖,無神經的傭人們就算不能從語言理解他的意思,至少可以從求生本能理解,現在他們的執事先生情緒非常的差,如果愛惜生命的話,最好就照他的話去做。

「是、是的!セバスチャン先生!」
即使恐懼顫抖,也努力擠出充滿精神的聲音來回答。

「很好。希望同樣的話不要讓我重複。」
紅茶色的眼閃爍著血色,再一次讓傭人們緊張地吞了口口水。

然後セバスチャン就回過頭去,重新製作要給主人享用適合病人且充滿營養的早餐,而實在是忍不下去想要知道主人狀況的傭人們,就這樣躲在門口偷看。

「少爺,要請醫生來看看嗎?」
看著努力想要用餐,卻怎麼樣都只能吃下一半的シエル,本來就食量小的她,發燒更是影響了她的食慾。

「………不用,睡睡就好了。」
就跟每個孩子一樣,即使冷靜沉著狡猾不輸給大人的少年伯爵,事實上也還只是個十三歲的孩子,討厭吃藥打針這點,還是跟其他孩子一樣。

「少爺。」
語氣嚴厲聲音稍微提高,セバスチャン對這任性的主人,在許多地方都很頭痛。
是否要找醫生來看,當然只是他口頭問問,生病了就要看醫生,是人類的常識。

跟シエル大眼瞪小眼了老半天,最後輸的還是セバスチャン,只因為主人的一句話。

「我沒醫生。」
說著就自己背過身去,不再理會他。

一直以來,シエル的醫生都是她的阿姨紅夫人,而夫人在シエル十二歲的秋天過世,令人悲傷的理由教人不願意去回憶,也讓セバスチャン無話可說。

「…………好吧。如果到明天都沒有好轉,就一定要看醫生,明白嗎?少爺。」

「………嗯。」
小小地應了聲,算是答應的聲音終於是讓セバスチャン勉強接受。

事實上,讀遍醫書的セバスチャン,在知識上已經遠遠地超過一般醫生,甚至哪裡的名醫都可能要對他甘拜下風,但人類的事情只有人類才懂,就匴有著知事也無法成為真正的醫生,讓セバスチャン感到懊惱。

惡魔是人類所崇敬所畏懼,有著強大的願望可以實現人類各種願望,神一般的存在。應該是萬能的惡魔,在シエル面前卻常常讓他認識自己的無力。

輕嘆口氣將シエル的被子蓋好,可以感覺得到她的體溫似乎又比剛才更上升了點。對現在的她來說,只有靜養是唯一康復的方法。

隱藏不住的血色,往門縫一瞪,在那邊偷看的人馬上就像是被蛇給盯上的青蛙一樣,顫抖著背脊無法動彈。

「少爺的樣子已經看到了吧。還不趕快回去工作。」

「是、是!」
在セバスチャン的一聲令下,傭人們像是逃命似地回到自己的崗位。

知道今天一天絕對不會平靜,セバスチャン無奈地重嘆一聲,不發出一點聲響地窗簾拉上,放下床幔,讓シエル即使在大白天也有個舒服好睡的環境。

 


後記:

シエル生病篇,可能不會有R18描寫,但是甜甜歡樂^^

 

澪雪 拜 9 Mar 11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