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tom Cafe 02

執事x小姐系列 現paro,原作咖啡廳連動系列

02

「早安,Sebastian先生。」
一大早在Phantomhive家的廚房,Sebastian剛踏入其中就有人高聲道早安。

「大家早安。」
揚起無懈可擊的男公關笑容,Sebastian跟大家打著招呼的同時,也走到茶棚前面挑選茶具和紅茶,替自己的主人Ciel小姐準備早上第一杯茶。

Sebastian的身份雖然是執事兼秘書,但在Phantomhive家的傭人們眼中,他是大小姐Ciel的戀人,而且是老爺夫人都認同的物件,相信結婚只是遲早的事情,傭人們都已經把他當成未來男主人在對待了。

Ciel一大早喜歡喝紅茶的習慣,是同居之後Sebastian才知道,而這個工作就在他來到這裡後一個星期,就從大小姐專屬女傭美玲的手中奪了過來,包括喚醒大小姐的工作,一併都被Sebastian給捏在手裡了。

雖然身份特殊,但Sebastian毫無耍特權的意思,還是一樣早起做著大小姐專屬執事該有的工作,和大家一起生活用餐,而且總是笑容滿面平易近人,八面玲瓏地讓人無法討厭。

準備好大小姐的早茶,Sebastian就推著餐車回到Ciel的房間。

在兩個人睡還嫌大的床上,Ciel舒服地睡在淩亂的床上,就跟他離開時一樣的場景,一點都沒有睜眼跡象的少女,不用說當然是因為昨晚的激情。

昨晚的春色讓Sebastian勾了下嘴角,但他馬上就收起了自己不像是執事該有的表情,輕咳一聲呼喚還睡得極沉的主人。

「小姐,是起床的時間了。」
知道只是呼喚沒有用,Sebastian還拍拍她的肩膀,才將Ciel從沉沉睡夢中喚醒。

「嗯…早上了?」
揉著朦朧大眼,Ciel從床上坐起,落下的被子露出滿是點點吻痕白皙裸身,而她完全沒發現自己不恰當的模樣,表示她完全睡迷糊了。

「是該起床的時間了。」
將一旁的睡衣拿過來披上她的赤裸,Sebastian遞上溫熱的紅茶,順手撥弄她總是亂翹的頭髮。

坐起身的Ciel,眨了眨大眼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啜了口冒著熱煙的紅茶,微燙順口的溫度入喉,蔚藍眼眸終於是回神了。

「早安,小姐。」
將散落在地上的衣服給撿起,Sebastian將衣服安放到一旁待洗之處。

「嗯…早。」
再喝口燙熱的紅茶,Ciel的意識從朦朧中清醒,恢復成精明幹練又刁蠻的千金大小姐了。

「稍等美玲會來協助您的沐浴更衣,我先一步準備今天的早餐。」
報告完工作還沒來得及移動,西裝的袖子就被Ciel給拽住。

「等一下,你要我一個人?」

「並不是一個人,跟平常一樣由美玲協助您的梳妝更衣。」
當然衣服會由Sebastian事先準備好,Ciel只要在美玲的協助下換上就好了。

「我不是說那個……」
隱藏在被子底下的膝蓋扭捏晃動,Ciel咬著唇不知該怎麼說出口。

「有什麼問題嗎?」

「那個…就是……」
感覺到昨晚的殘渣從體內緩緩流出,羞恥的感覺讓她燒紅了臉,也顧不得千金小姐必須要用詞優雅的教養了。

「就是,事後處理啊!」

「啊,那個啊。」
最清楚昨晚發生了什麼的就是他,現在Ciel面臨多困擾的狀況,他大概也可以想像出來。

「等一下淋浴的時候,就可以一併清理了啊。」

「…………我不會…」
瞪著一臉理所當然的Sebastian,Ciel的聲音掩不住懊惱。

她跟Sebastian同居了半年,床笫之間就跟一般的熱戀中的男女一樣,非常的熱情且頻繁,但再怎麼說都是有社會常識的成年人,除了在真正的安全日以外,歡愛的時候都準備好保險套,也就不需要像現在一樣有另外清理的必要。

也就是因為真槍實彈的機會不多,事後的處理也都是Sebastian在做,現在要她一個人自己清潔,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更遑論讓專屬女傭的美玲幫忙。

作為一個習慣被人伺候的大小姐,被女傭看到裸體並不是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但充滿歡愛痕跡的身體就另當別論,那樣的自己只能被特別允許的人給看到。

「由我來處理也不是不行,只是小姐您別喊著還要就好。」
揶揄可惡的笑容讓Ciel怒瞪,而且最讓她生氣的是,這是沒有辯駁餘地的事實。

「………我會忍耐。」

「既然小姐這麼說了,就要忍耐到最後喔。」

「呀!」
突然被打橫抱起,離地的感覺讓她立刻伸手環住他的脖子,就這樣一路讓Sebastian抱到浴室去。

數分鐘後,依照吩咐來到房間準備替大小姐梳妝的美玲,聽到的就是從浴室中傳出,令人臉紅心跳的淫聲豔喘,害她不知道自己應該是站在這裡等他們出來,還是等一下事情結束後,再進入房間比較好呢。

看著手錶上的指標,斟酌了兩分鐘之中,美玲決定退到外廳去,免得等一下又撞見了不該看到的東西。

眼裡只有玩具和工作的大小姐,突然對男人產生了興趣,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

只是,情人間太過恩愛,對周圍的人來說有時候反而是困擾啊。

差不多過了二十分鐘,美玲才再度被喚入房間,只見Sebastian一身筆挺的西裝和先前沒有兩樣的打扮,倒是只穿著浴袍酥軟地坐在梳粧檯前面的大小姐,不只是眼眉中透著女人的嬌豔,就連露出在外的肌膚也泛著誘人粉紅,一看就知道兩人在浴室中做了什麼。

「美玲,我去準備小姐的早餐,梳妝就麻煩妳了,今天早上的衣服放在這裡。」

「是,Sebastian先生。」
卷起袖子,美玲要奮發起來將本來就可愛的大小姐,打扮得更來得可愛。

「………可惡,明明忍不住的就是他啊。」
整裝到一半,Ciel突然咬牙切齒地迸出一句。

「小姐?」

「不,沒事…」
整頓好一大早就被擾亂的心情,Ciel深呼吸讓自己的情緒恢復成Funtom社長該有的冷靜沉著。

 

 

 

 

數天的午後,Funtom公司社長第一秘書Sebastian,拿著一份檔案夾進來,放在優先過目的位置。

「社長,這是您之前提到的主題咖啡廳,我已經讓人做了幾個概念設計,也找了幾個應該會適當的地點,還請您過目參考。」
看著貼著Funtom Cafe的卷宗,Ciel訝異的抬頭。

「你還記得啊。」
那時候明明說床上不談公事,還以為他根本沒聽進去,這兩天Ciel也太忙沒時間找人處理這個企劃,沒想到才不過幾天該有的資料都已經籌備好,真不愧是過份有能的第一秘書。

「呵,小姐說的話,我可是一直都放在心上呢。」
Sebastian閃閃發亮的笑容,讓Ciel拿起檔案夾翻閱,嘴上忍不住嘀咕。

「真槍實彈真的就這麼好啊……」
Sebastian不只是有能,而且在親熱後的幾天內工作會更有效率。如果親熱的時候越是激情熱烈,Sebastian的工作效率就越好,幾乎讓Ciel有種她是用身體在發薪水的錯覺了。

「哎呀,這是當然的不是嗎。沒有任何隔閡,可是確實地品味您的一切,最重要的是,您也很享受不是嗎?」

「別、別說了!」

「呵,這麼可愛的表情,會讓我想在這裡好好疼愛您,可能會讓您連站都站不起來呢。在辦公室這樣的環境,會讓您的身體更敏感……」

「閉嘴!上班時間禁止性騷擾!」
不只是外表,就連內在也是個會走動的十八禁,動不動就猥言調戲她的第一秘書,幸好這本性只會在兩人獨處的時候顯露。

「真是不公平,明明是小姐您先提起的吧。」

「再囉唆你今天就可以回去了!」
連耳朵都是紅色的,Ciel用檔案夾掩住自己紅透的臉,用社長威嚴叱喝部下。

為了轉換心情,Ciel輕咳一聲打開檔案夾,入眼的資料讓她眼睛一亮。

雖然是個超級的悶騷色狼,但Sebastian對於事物的要領很好,不用她開口指示,她所需要的基本資料都在上面了。

「我們公司是玩具糖果公司為主,在產品設計和室內設計方面都沒有人才問題,但跟實際的餐飲業還是不同,企劃和執行部門目前也沒有這方面相關的人才,目前是以專案小組的方式來統籌咖啡廳企劃。」
Sebastian將事情交給企劃部長時,中年男人一臉的不可置信,倨傲眼神說著這種東西就是在浪費時間,這傲慢反應就是中年男人永遠只能停留在部長位置的證據。

不過好歹是個部長,就算覺得沒意義也不敢怠慢社長提的主意,誰教他們的大小姐社長是出了名的任性刁蠻,常常不按理出牌地要求各種奇怪的企劃,做部下的也只有盡力完成了。

「嗯,這企劃書還不錯,根據我們現有的資源和人才上,先以短期主題咖啡廳測試市場,如果狀況滿意再來正式開店的主意很好。」

「多謝社長誇獎,您的一番肯定相信會給社員不小的鼓勵。」

「不過短期營業的話,要找到願意配合的咖啡廳不是簡單的事情,畢竟現在的餐飲業不是連鎖,就是極小規模的私人經營,從裝潢到功能表我都想呈現Funtom的風格,像這樣的話,自己開店在管理上應該比較容易吧。」
一手撐著下巴,Ciel翻閱著企劃案的同時,也提出了檔案中尚未提及的部份。

當然這部份牽扯到預算問題,小小的企劃部當然也不敢妄自揣測,只好先略過不談,一切等社長發落。

「確實如您所說,以咖啡廳和餐廳來說,要在時髦的地點且配合短期主題活動,除了秋葉原和池袋裡那些主題咖啡廳以外,很難找到願意配合的夥伴。」
半年前還是男公關店的經營者的Sebastian,對於餐飲經營方面非常熟悉。

「秋葉原和池袋那種就不用了,跟我們的核心客層不符…還是選在原宿那邊,比較時髦熱鬧的地點,客人比較願意前來吧。」
Funtom公司雖然主打療愈系玩具,但核心客層並不是花父母金錢的小孩子,而是有經濟獨立的年輕女生,以高格調高品質的玩具和糖果為賣點,讓年輕女生拿在手上既顯得可愛又不會太過幼稚,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乾脆實施VIP制度您覺得如何呢?在開幕前一個月開始限定招待,在直營店中購買一定金額的客人贈送預約入場卷及飲品卷,在店裡販賣限定產品鞏固基礎客層,再加上限定版糖果禮盒之類的商品,增加客人必須光臨的動機。」

「……你這是,以前經營男公關店用的手段嗎?」

「怎麼會,這種需要很多人手的經營方式,男公關俱樂部Michaelis並不適合。」
像他那種一人經營的男公關俱樂部,三張桌子就夠他忙得團團轉了,不可能再增加其他服務專案了。

「哼嗯……好,就照你說的,讓糖果部門去設計適合咖啡廳販賣的禮盒系列,當然咖啡廳內的使用的功能表、餐具、傢俱和員工的制服也需要一併搭配,預定營業的時間是明年的一到二月之間的短期開幕,一切都要用Funtom的感覺才行。」

「哎呀,這還真趕啊。」
剩下三個多月的時間而已,企劃部一定會哀號吧。

「哼,我已經給他們足夠的時間了。另外,讓玩具部要設計咖啡廳限定的精品週邊,這點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很容易的事情。」

「嗚呼,真是鬼社長啊。」
急迫的行程,讓Sebastian只有苦笑搖頭的份。

不過時間就是金錢,就是要在時間內提出最好的東西,才有可能在這個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拔得頭籌,這麼簡單的道理他的主人可是執行的很徹底呢。

「哼,說什麼鬼社長,如果企劃成功的話,除了加班費以外還會支給特別獎金,這樣就沒話說了吧。」

「呵,還是一樣喜歡用金錢收買人心啊。」
動不動就拿鈔票打人的少女,但不能否認大多數人都很樂意被打,任性刁蠻的少女社長用這種手段受人愛戴,真是讓人心情複雜啊。

「又不是你,金錢對一般人可是很有魅力的呢。」

「呵,說得也是呢。那我就先替大家謝謝社長了。那麼另外想要請問,我是否也屬於可以支領加班費的人呢?」
Sebastian無懈可擊的笑容,讓Ciel詫異眨眼。

「……是可以,但你不是…不接受金錢的收買嗎?」
在他還是男公關時,不管捧著多少鈔票想要得到他都被不屑一顧的過去,Ciel還記得清清楚楚呢。

不受金錢和權力支配的傲氣,也是Sebastian的魅力之一。

現在雖然是她的秘書兼執事,但Sebastian也不完全唯唯諾諾,他只有言語上的順從,態度上仍舊傲慢,只是一般人看不出來而已。

「我是不接受收買,但額外的工作,可是我應得的加班費吧。」

「看不出你那麼計較…好吧,加班的部份,我也會比照他人一樣支給特別薪資。」
雖說Sebastian薪資本來就比其他人來得高,但那也是他賣力工作得來的,追加的工作要支付薪水,對Ciel來說也是當然的事情。

對於金錢方面,只要是對方應得的,Ciel總是非常大方,所以她雖然是個任性刁蠻的大小姐社長,但部下們也可以容忍她的脾氣,就是因為公司中這個努力有回報的機制所至。

「那就先謝過社長了。」
右手放在胸前,Sebastian優雅彎腰。

連一點花紋都沒有的漆黑西裝,同色的領帶和長褲,全身上下只有黑白兩個顏色,低調樸素到不可思議,完全沒辦法想像,這個男人半年前還是個全身都穿著發亮衣服的男公關。

「…怎麼了?」
注意到Sebastian盯著她的視線,Ciel詫異詢問。

平常都是她悄悄偷看Sebastian,感歎著他劇烈的變化,被他盯著倒是很少有的事情。

「啊,只是在想,小姐您居然沒有要我設計咖啡廳用的餐點。」
總是物盡其用的Ciel,在開設主題咖啡廳這個案子上,竟然沒有想要應用他男公關時代的經歷,實在是太不像她了。

「當然啊,這種事情就交給下面的人去做,我花高薪雇用你,可不是為了讓你做這些廉價的事情啊。」
Ciel充滿企圖的微笑,讓Sebastian發現自己真的多此一問了。

不用想也知道,總是把工作胡亂塞給他處理的Ciel,怎麼可能在這種企劃案上放過他?一切都只是時候未到罷了。

「給他們三天,剛剛說的內容要全部交上來。」

把檔案夾合上交還給他,Ciel發出了名符其實像鬼社長會給予的命令。

「是。」
接過檔案夾,Sebastian輕輕一禮,才剛剛轉身離開,眼角看到Ciel拿起其他檔案的樣子,又轉回過身來走到Ciel桌子前面。

「小姐,今晚六點半有與Elizabeth小姐和Sullivan小姐的聚餐,加班還請適可而止一些。」

「是今天啊…」
難怪她今天的打扮一點都沒有幹練的社長氣質,用許多蕾絲和緞帶裝飾的小洋裝,是配合了兩位女性的喜好的衣裝,這樣三個人坐在一起才不會顯得突兀。

Ciel一臉現在才想起來的模樣,讓Sebastian深深歎了口氣。

「小姐,您最近常常忘東忘西,似乎有點太依賴我了呢?哪天我不在身邊時,您要怎麼辦才好呢。」
雖說提醒主人是執事和秘書的工作,但她跟半年前比起來越來越恍神,實在讓人擔心沒有人陪在一旁會迷糊成什麼樣子。

Ciel本來就是千金大小姐脾氣,除了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以外毫不注重,就連梳妝打扮也是隨女傭處理,以前還在俱樂部見面的時候就讓他疑惑,為什麼一頭秀髮的發尾卻如此糾結,原來是她專注在工作上完全疏於打理自己,現在Sebastian辦公桌內準備著全套的梳子,就是為了別浪費她一頭美麗長髮。

「………嗯,我會注意的,你去忙你的吧。」
Sebastian的話讓Ciel窒了下,好不容易擠出的聲音也有點硬,將她的第一秘書給趕了出去。

再也看不下任何檔案,Ciel背靠在舒服的大椅子上,痛苦地閉上了眼睛。

沒錯,正如Sebastian所說,她太過依賴他了。

第一秘書、執事、枕邊情人…Sebastian占去了她身邊所有重要的位置,于公於私的各種事項,一直以來都是由她自己處理的事情,不知不覺都到了他手上。

像是空氣和水一樣,太過於理所當然存在於身邊的人,讓她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Sebastian離開男公關俱樂部,來到她身邊的時候,對於彼此的關係兩人做出了不少約定,其中一個就是分手條款。

『兩人之間有任何一邊感到厭倦的時候,可以不需要附帶條件的隨時分手。』,看起來是保障彼此的條款,事實上是為了Sebastian的方便而設。

不接受金錢誘惑,不為權勢低頭,討厭無聊對事物極度容易厭倦的男人,除非他自己願意,不然這個世界上沒有能夠束縛他的事物,因為他存在於身邊的感覺實在太過理所當然,都讓Ciel忘了他隨時會離開的事實。

旁人是怎麼看待他們兩人,就算Ciel對他人閒言閒語不甚介意,也沒粗線條到真的不知道。

要是讓人知道,這對看上去極度恩愛的情侶,其實他們之間並沒有眼見的美好,不過是厭倦彼此之前順便玩玩,看似戀人實為主僕,對彼此都沒有承諾和束縛都是靠金錢維繫,更沒有讓人昏頭轉向的戀愛感情,這荒唐至極的關係,肯定會讓人昏倒吧。

不過這是半年前,在男公關俱樂部對談時的關係,半年後的現在,最當初鮮明的界線都模糊了起來,就連Ciel自己都不清楚現在隱隱做悶的胸口所代表的意思。

不過Sebastian會突然提起這幾乎要忘掉的約定,是代表他覺得時限快到了嗎?

只不過半年就讓他厭倦了啊…看著天花板,Ciel重重地吐了口氣。

拍拍自己的臉,Ciel強迫自己打起精神,不能這麼輕易就洩氣。

不過是一個男人罷了,不需要被這點小事給牽著鼻子走,打亂她的心情。

既然Sebastian已經有離開的意思了,那麼現在當務之急,是尋找可以替代他的工作的人。就算找不到一個像他一樣有能的人,分工作業總是勉強可以達成他的效率吧。

只是過去也有經驗,把事情分開給數人負責,那些秘書和執事們,比起工作更努力在討她歡心上,像是頭對主人搖尾的狐狸,看了就讓人討厭,所以她才不想放任何人在身邊。

不屈服於金錢和權力的Sebastian,先不談是否是戀愛感情,是很讓人喜歡啊。

即使自己不放在心上,對於其他人來說,Phantomhive家的千金小姐的光環有多麼閃耀,那些男人女人安著什麼心在巴結她,聰明的Ciel怎麼可能看不出來。

Sebastian有著執事和秘書的身份,還能過父親那一關,他到底是怎麼做的,就連Ciel都不得而知。

就連父母都默認,共處一個屋簷下的關係,現在突然說要分手,肯定會很讓人錯愕吧。

想到再過不久,Sebastian就會離開的事情,Ciel不自覺抓緊手指下舒服皮沙發的扶手,鮮明的指甲痕跡留在上面。

「離開後他又會回去做男公關嗎…啊。比起這個,得先聯絡人事部呢。」
雖然心情還無法完全整理好,但作為一個社長是不能被感情給左右,不管發生什麼都必須以公事優先,這才是Funtom公司的社長該做的事情。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