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net 04 – 異聞週刊

Garnet – 異聞週刊

04

異聞週刊 36話 接續

 

 

 

出雲到大阪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一行人到達時也已經是深夜了。

直接前往冰川神社關聯的神社,在那邊除了接待他們的幹部外,還有安排好的攔截用的人手。

所有的術士們都穿上了黑色的神官服,配戴著漆黑的天狗面具,用來表達他們屬於冰川神社的身份。
天狗又別名為墮落的修行者,恰恰符合他們叛離正軌的行進之道。

「天亮後,雅春帶幾個人去川村家埋伏。不用急,他們現在還不在那邊。」

聽到不用跟柊共事,雅春眼睛都亮了起來,但還是控制語氣別表現得太明顯。
「那柊你呢?」

「我跟秋人去京阪新幹線,碎片現在在東京。」

「東京…?那應該是直接去東京吧。」

「不,他們必須要到大阪來。因為生田神社鬧得這麼大,他們必須要經過靈協的審判決定他們今後的狀況。」

「那還真的要在靈協之前把人搶來呢。」
雙手環胸,秋人想起那對久未謀面的川村兄弟,不知道那對感情很好的兩人,現在怎麼樣了呢。

「柊真清楚啊。」
和出身世家的柊與經驗豐富的秋人不同,雅春是青春期之後才擁有靈力,他根本不清楚這些縱錯複雜的組織架構。

「因為這是宮司的工作之一。」

看得出來柊微揪眉頭的無聲嘆息是因為靈協的法庭,不過雅春似乎是當成被柊給瞧不起的嘆息,秋人對這個誤會也沒有開口的意思。

覺得自己是格格不入的局外人,對狀況失去了興趣的雅春擺擺手。
「沒我的事的話,就先去休息了。」

「除了碎片以外,其他都可以不要。」
對雅春的任務,柊給了最後的指示。

還不清楚碎片在川村家兄弟的哪一個身上,不過除了碎片的容器以外,其他的都沒有意義。
如果可以抓捕就抓,如果不行就現場處理掉也無妨,大家非常明白,這份殘酷是冰川神社一向的作風。

「知道了。」

看著雅春的離去,換秋人跟柊商討圍捕的事情了。

自從離開無限那個組織後就很久沒有有趣的狩獵了,這任務讓秋人躍躍欲試,而且還是那麼讓人愉快的對手呢,秋人的眼中閃起兇殘的光。
「那我們呢?搭始發新幹線去東京嗎?」

「嗯…現在搭始發來不及了,可能會錯開,我們直接去京都埋伏比較快。」

秋人一臉疑問地看著柊,完全不理解為什麼目標在東京,他們卻要在京都埋伏抓人。

「我想他們應該會搭始發往大阪來,在東山隧道安排結界,直接抓捕的機率比較高。」
在新幹線這樣的密閉空間抓捕,會比在外面抓人更來得容易。

新幹線與結界的雙重囚禁,除了棄車以外沒有別的方法可以逃離。
那可是時速數百的新幹線,逃車這種事情根本就不可能發生,獵物只能乖乖束手就擒了。

興奮地舔了下嘴唇,秋人盤算起要怎麼對待俘虜了。

只要不殺死,要做什麼都行啊。

 

 

如柊所預料的,碎片開始往大阪方向移動了,這對大清早就埋伏在京都附近的他們無疑是個好消息。

東海道新幹線行經的東山隧道,是在一般人的知識中也很有名的靈異地區,在這樣的地方施展結界,可以事半功倍。

一大清早,一群佩刀的黑色神官,面戴黑天狗面具,怎麼看都是令人恐懼的畫面,唯一不同打扮的只有穿著西裝的柊而已。
施放結界的工作,就是由秋人負責了。

與黃泉相通的道路,術士在其中行動,周圍都是虎視眈眈的邪祟,卻礙於神官的淨化力不敢靠近,只能在遠處發出嘶鳴,令人不快的鬼哭神號包圍著人們,挑戰著人類的精神極限。

新幹線高速穿越東山隧道的同時,獵物也順利地進入了秋人的結界中,非常平靜毫無顛波的如同蜘蛛網的結界,獵物都不會發現自己被黏住了,直到自己被咬下,

這一切都非常順利,順利到讓柊覺得可疑。

那碎片,躲躲藏藏了十二年,怎麼現在突然現身,簡直就是要讓他發現般的張揚自己的存在。

不管原因是什麼,回收碎片都是他的責任。

因為一切的起源,都因為他這個失敗品的關係。

戴上覆蓋半張臉的紅天狗面具,柊走在空無一人的新幹線列車中,而作為結界術士的秋人卻不在新幹線之中。

站在黃泉中,秋人愉快地看著眼前行進中的新幹線模型,像是自己的收藏品般的微縮模型,從沒有屋頂的列車中可以看到所有的人的行蹤。

獵物的兩人就在其中一個車廂,而柊緩緩地往他們前進。

「嗯?好像不是兄弟兩人……所以碎片是弟弟那邊啊。」
瞇著眼端詳車廂中氣氛緊張的兩人,一個是秋人所認識的川村慎,另外一個………就不知道了。

既然能進入結界,那也毫無疑問是有靈視能力的,白白淨淨的可愛少年,要是運氣好沒死透的話,應該可以撿回去吧。
那可愛的孩子,做成娃娃放在娃娃屋中,應該會非常有趣。

秋人微笑地看著獵物們緊張地繃緊了身體,目光朝著柊的方向望去。

車廂門刷地打開,柊眼前的兩名青年…看起來都是二十出頭,比較高大的那個站在矮的那個身前,做出了保護的體式。

川村慎和…吉野北人,沒想到會跟邪祟碎片會跟神官在一起…不,也許就是因為跟神官在一起,才能壓制碎片的力量吧。

吉野北人,是十二年前事件的審神者,居然跟川村慎這個碎片在一起,真是奇妙的因緣呢。

和只有指引之力的神官不同,慎是兩人之中比較有戰鬥力的,自然是站在前方保護北人。

只是這兩個年輕人,在柊眼中都一樣,是不成氣候羽翼未豐的小雛鳥,要拿下他們並不困難。
但要讓他們兩人都毫髮無傷,就稍微難辦一點了。

神官之間的糾紛,比術士與神官之間的糾紛,更難收拾一些。

北人從背包中抽出符咒,慎也兩指夾住卡牌面對柊。
「傀儡。」

隨著慎的聲音,青年手上的卡片化為白骨貼上他的前臂,亮白外骨骼咔咔作響,張弩成弓搭上了同樣是白骨的箭。

熟練地使用邪祟之力,果然是碎片的容器…不過慎的運氣實在太不好了,對上他這個宮司。

在天狗面具下的眼瞇起,青年們毫無意義的努力讓他嘴角輕揚,柊伸出手打出響指,青藍色的淨化之焰燃起,在陰森森的黃泉中,這是令人畏懼的光芒。

慎咬咬牙,骨箭筆直朝著柊的眉心射出,打算一擊斃命的心狠手辣,和他略顯怯懦的外表完全相反。

眼看森冷骨箭就要刺穿眉心,邪祟之力在欺近柊的瞬間,還來不及碰到他,就被神官的淨化力給燒成灰燼,丁點不留。

慎的一臉不可置信,是因為這孩子從未以神官當對手吧。
使用邪祟之力者,最不能敵對的就是神官,吉野北人似乎沒告訴他與神官敵對的危險性。

略為伏低身體,柊加速往兩人所在之地跑去,比起還在震驚中沒有回神的慎,北人抓起了慎的手往他們後面的車門衝去。

「走!」
北人很清楚,慎手上的卡牌都不是此等淨化力的對手,所有的東西都會被袪除殆盡。

兩人衝往下一輛車的車廂門,北人還不忘回過身貼上符咒。
「封!」

北人的金色靈力閃爍,將車門牢牢封死,不管是人還是邪祟都無法通過這扇門,應該可以給他們一個喘氣的時間。

作為神官,北人也很清楚神官之間不能互鬥,可是他要救慎,顧不了那麼多了。

都已經背著陣跟健太將慎從鸞平寮帶出來,怎麼能在這裡被抓呢!

北人睜瞪著眼,隔著車廂的玻璃與柊對望,那雙在天狗面具下沒有感情的眼眸,讓北人知道這人沒打算放棄。

柊拍了拍被靈力封鎖的車廂門,那解鎖也只能用靈力了。

指尖的青炎貼上門,彼此靈力相互碰撞,縱然有言靈加持,北人溫和的靈力也迅速柊強勢的力量給吞噬,青炎沿著車門燒起。

抓住慎的手,北人拉著他繼續往下一個車廂跑去。

北人很清楚,他們不是對手,而且還被困在對手的結界中,更是無路可退。
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出設下結界的人,殺死他來解放結界。

「哈哈哈,逃吧逃吧,看看你們能逃去哪裡。」
在車廂之外,秋人托著下巴,用俯視的視角愉快地看著獵物,兩頭被大野狼追趕的小兔子,拼了命往前跑。

這裡可是他的結界,他們只能在這個無限延長的列車中拼命奔跑,直到精疲力盡被抓住的那刻。

不用著急,他就在這邊欣賞,玩著貓捉老鼠的遊戲。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